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青春韶华作文

我们却一直在追梦的路上,虽有坎坷相随,但我们至少经历过,明白过,我们曾经努力过,这就是我们拥有的青春韶华。

十八岁,一个最美好的字眼,却也是我们踏入成人行列的标志。过了十八岁,你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游手好闲”;过了十八岁,你就要学会担当,学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应有的责任;过了十八岁,你要抛却一些童年时的天真想法,放弃你美好却虚无缥缈的公主梦;过了十八岁,你要学会养活自己、养活父母的能力;过了十八岁,你要学会逐渐踏入社会。

十八岁,我们要学会承担责任。责任,是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是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责任,是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责任,是屈原的“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责任,是我们的“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十八岁,我们要学会拼搏。“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如人生的四季一样,十八岁刚好是我们人生的春天。在人生的春天里,我们要学习水滴穿石的毅力,学习大雁南飞的坚持,学习雄鹰的顽强拼搏,学习竹子的坚忍不拔。我们要在春天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在夏天耐心培养,在秋天收获果实,在冬天回望过去。

十八岁,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教我们学会做人;感恩朋友,丰富我们的生活;感恩太阳,给我们温暖;感恩雨露,给我们滋润;感恩自然,给我们生机。

十八岁,需要我们学习的还有好多好多……

青春匆匆,韶华易逝,我们得到的,失去的,在岁月面前的无力,我们都不会忘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3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让光辉的旗帜引领青春前行作
    微笑的青春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青春,无痕有记作文
    那些青春的小清新作文800字
    留点青春给自己作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
    珍惜青春作文1000字
    青春 青春作文
    留点青春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