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首歌曲,一些优雅,一些关爱,他们就是文明的化身。那么,文明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一堵墙的厚度

文明,其实就是一堵墙的厚度。

在上海这座钢筋水泥筑成的、飞速发展的从城市里,有两种不同的人:一种带着蛤蟆眼镜、拿着lv包包、全身散发古龙香水味的男女老板,他们故作姿态的走进一幢幢高耸入云的写字楼。又有谁知道他们用名牌包装的华丽外表下的内心世界有多么令人生厌?而就在写字楼围墙外的另一边,便生活着这个城市的另一种人:衣衫褴褛、食不果腹,终日生活在被身边这座大楼挡住了阳光的阴影之下。或许你会觉得那些大老板穿着考究、谈吐自如,他们便是文明的,不过我却不这么认为。这些老板白领们再高贵再优雅,也不过一只被快节奏生活摆弄来摆弄去的傀儡,一旦脱离了身边的一切物质条件,他们就只剩下一个躯壳,其灵魂也恐怕随消失的物质条件一并灰飞烟灭了。要他们身无分文地活在这座城市中,无疑和把他们送到荒野无人区活个一年半载没什么两样。试问,这样空有发达头脑却没有任何生存本领的傀儡还谈得上什么文明?

但那些贫民们就算生活再得忍气吞声,却同样有尊严的活着,他们宁愿活得低声下气,也不会卑贱地到一墙之隔外的男男女女脚下乞讨。

文明,仅一墙之隔。

一句话的距离

曾看过一篇微型小说《68个和尚与1个小偷》。

故事发生在前年古寺“雷音寺”的地坪上。跪着68个神情肃穆和一个双目微闭、双手和十的方丈。原因是一位新来的小沙弥总在寺内行窃,甚至偷贡品。众和尚在请求方丈将小沙弥逐出寺院,而方丈却宁愿68个弟子全数出走也执意留下小沙弥。“出家人以慈悲为怀,心怀天下,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难道雷音寺就容不了犯了错误的小沙弥吗?”就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3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语言文明迷人的精彩
    文明礼仪演讲稿(2人)作文
    文明上网作文
    科学文明的上网作文
    微文明正能量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父爱的距离作文700字
    透明的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