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路付出,一路爱作文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是关于豺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冬天,天气恶劣,食物严重缺乏。豺群终于发现了一只在山洞中的野猪。野猪素“拼命三郎”之称,所以豺群决定以最衰老者为饵,让野猪在不注意时将其杀害。豺首在寻找最佳人选时,目光徘徊于一老豺和他的母亲之间。他的母亲在年幼时救过他一命,并因此得伤残废。虽然他的母亲是最适合做饵,但母亲于他有救命之恩呀!而就在豺首犹豫之时,他的臣民因受不了饥饿的侵蚀,隐隐对豺首有包围之意。豺首看了看他满脸心痛的老母亲,做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他自己成为诱饵!

当故事发展到这里时,我不仅对那位豺首多了几分敬佩。在大自然之中的弱肉强食,食物是非常重要的。我也知道牺牲一人换得更多人的性命是值得的。在这种时候,身为头领定要顾全大局。可是那个人不但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更是自己的母亲啊。再加上豺群的不安,他不得不从权利与亲情中做出选择。他最终选择了亲情,选择了牺牲自己去报答母亲的恩情。

百善孝为先,豺首正是个重情重义之豺!

但是,事情不会总是一个模式,在豺首离洞口一步之遥时,他的母亲冲上去代替了他的死亡……

终究,终究还是忍不下心来,老母亲放不下她的儿子,因他而去。这是爱,一份沉重而复杂的爱。豺母为她儿而死,是多么令人心酸。豺首看着自己母亲因他而死,心里又有多少愧疚呢?

也许,父母不会准确知道儿女们所想,所思,所念,却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儿女们着想。豺虽是动物,但也母慈子孝,而我们人类呢!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坏宝宝,但是我又何尝为父母付出过什么呢?只知道一味地索取。

我对一份周刊甚是喜爱,父亲总会在周五傍晚将它带回。

一次,父亲晚回了家,我从房间探出头看向父亲的手上,包中,桌上,柜中,却没有周刊的影。我嘟起了嘴,对爸爸问道:“爸爸,书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24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我是小雷锋作文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每个人的中国梦作文
     绘梦作文
     中国的航母梦作文
     这个春节,我真囧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爱满天下作文
     明月夜,秀灜山作文
     群英梦想作文
     一路付出,一路爱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一路清香飘逸
    一路书香作文
    付出就是收获作文600字
    一路上有你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600字
    你所不了解的“付出”作文
    一路有你
    回首、一路温暖的流年作文
    妈妈你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