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梦,在此发芽——记读《张晓风精选集》作文

在一个偶然的午后,我懒散的走在窗前,拿起一本书,呷一口清茶,品味这其中的味道,沐浴着这一份份温暖的阳光,便随手翻开书,想要打发这无聊的午后。

然而每一次突而其来的思绪总发生在这不经意的邂逅。

热爱

在“我喜欢”的这篇文章里,她说:她喜欢活着,喜欢大自然的一切,喜欢书,喜欢朋友等等一切,只不过因为她很在乎这一切,在乎这世间万物,张晓风似乎没有不喜欢的东西、人、事等等,不过,张晓风说她喜欢别人不注意的东西,像草坪上那株没人理会的扁柏,那株瑟缩在高大龙柏之下的扁柏,而她每一次经过它时,总要停下来,去嗅一嗅那股而清香,看一看它谦逊的神气。这让我感到了生命的愉悦,也让我感受到了她文笔的独特。

奋斗

“上天啊,让我们赢吧!我们是为赢而生的,必要的时也可以为赢而死,因此,其他的选择是不存在的,在这唯一的奋争中给我们赢——或者给我们死。”的确,每一个人生来就是为赢,如果你不能赢,那么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就会淘汰你,因此,你只有更加强大起来,战胜别人!我也渴望赢,渴望有着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光荣!而在赢的背后少不了挫折,所以我“寻求挫折”,张晓风说:“我一直都在寻求挫折,寻求被征服被震慑被并吞的喜悦。”挫折是人生中必经的一段,然而,挫折就像绑脚石一样,阻断你往前走,而我们需要的仍是意志!我又感到了她文笔的刚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3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春天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我们班的大活宝
       小贩
       平静与夕阳
       品味人生
       拾一枚落叶轻写梦想
       看云
       父爱的分量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不可或缺的宽容作文
     信仰黑夜作文
     成败论作文
     未来的瓢虫汽车作文
     因为爱所以感动作文
     守住责任作文
     我多想回到当初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信念·努力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中国梦,中国心,加油作文
    在走,在打磨,在获得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的创新梦作文
    中国人,自信起来——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爱,在人间 重大附小 六2作文
    我的心,在哪漂泊(3)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