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成败论作文

郑渊洁问曰:“佳肉用之于何处?敝肉用之于何处?”其读者对曰:“佳肉者,为排也;敝肉者,为丸也”。或问余:“何也?”余曰:“佳肉之所以为排,客之爱其味也;敝肉之所以为丸,客之喜其肉也,而未尝其味也”。是故余以为成功者,因其出人于某处也;失败者之所以败,因其锲而舍之也。

嘉靖四十五年,海瑞上奏,帝大怒。余寻句如下:“嘉靖者言家家皆净而无财用也”。或称海瑞为明代第一清官,余信之。海瑞有其独特原则也:严于律己,并严以待人。余忆起:范进者,五十四岁中举;海瑞,三十五岁中举。如此看来,海瑞实不同寻常也。其仕途之不顺,可知矣。于先其教谕也,谓其官品,十二品之下也,是所谓不入流者也。而其为高官所识,连升六品,直达知县,而因小人弹劾,为谪为兴国知县。其作奏以至嘉靖,帝欲杀之,帝闻其已备棺木,而将其投入狱中。嘉靖薨,海瑞始得出狱。万历十三年,海瑞任南京吏部右侍郎。于时百姓站候之于城郊,欲一睹其风采也。海瑞故,南京百姓皆为其守孝于家中。此为清官之力,海瑞之力。是故余曰:成功者之所以胜,因其出人于某处也。

余以为,恶人之所以成功者,狠也。严嵩者,恶人也。其贪得无厌,可比秦桧也,何也?

嘉靖二十九年,靼军俺答率军入古北口,兵临城下。首辅严嵩,不准诸将出战。鞑靼军掠夺八日于京郊后撤兵。诸位想,匈奴竟可直奔京城之下,而严嵩无所作为,此真乃“是可忍,孰不可忍”也。严嵩之狠,非吾等之能及也。“戕害他人以成已私,并大力排除异已。”史官评之,&ldq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4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瓢虫汽车作文
       因为爱所以感动作文
       守住责任作文
       我多想回到当初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信念·努力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全球侨胞的中国梦作文
       梦,在此发芽——记读《张晓风精…
       我眼中的春天
     
     不可或缺的宽容作文
     信仰黑夜作文
     成败论作文
     未来的瓢虫汽车作文
     因为爱所以感动作文
     守住责任作文
     我多想回到当初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信念·努力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习惯决定成败作文
    细节决定成败作文
    态度决定成败作文
    信仰论作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读《影响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