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曾经激励过几代人的成长,但是在几十年后的今天,雷锋的名字和雷锋的精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已经是那样的陌生和空洞了。我曾以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学习雷锋不过是一句口号罢了,直到有一天我遭遇了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天很冷,没有太阳。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妈妈的公司。车门边的横排三人位上坐着个黑不溜秋的男人,五大三粗的样子,看上去很凶。也不知他带了啥,大包小包的,堆满了旁边的两个空位。车厢里已经没有其他空位了,我只好坐在妈妈的腿上。

车到三院站的时候,下去了一个,呼啦啦上来四五个。首当其冲的一个小伙子一个箭步就冲到那个刚空出来的位子边,一屁股坐了下去。跟在后面的是个胖胖的阿婆,五六十岁的样子,最后是一对白发的老人,估计是刚看完病,手上还提着一袋药。还没等他们全站稳,车子启动了,老奶奶不由自主地打了个趔趄,正好碰到了那个黑男人,他瞟了老人一眼。这时那个胖阿婆开口了:“师傅,麻烦你把东西放地上吧,好把位子让给别人坐。”那个黑男人佯装打瞌睡,不理不睬。阿婆又重复了一遍,那个男的恶狠狠地瞪着她:“关你屁事,想坐位子,你早点来呀。”阿婆急了,大声说:“这是公交车,位子是给人坐的,不是给你放东西的,你怎么一点公德心都没有啊。”这下惹恼了黑男人,他满口粗话,还一副想打人的样子。对面的两个中年男子大概也看不下去了,开始帮阿婆的腔,这下车厢里被带动起来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叽叽喳喳地指责那人。黑男人见众怒难犯,只好慢吞吞地把东西一件件放到地上,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我以为胖阿婆会坐下来,出乎意料地,阿婆扶住那个白头发老奶奶说:“你们年纪大了,先坐下吧。”那对老夫妻一脸的惊讶,连声道谢。我看见阿婆笑眯眯的样子和刚才义正辞严的严肃完全判若两人。妈妈推了我一下,我们刚想起来让座,只听有人说:“阿姨,坐我这里吧。”原来是冲上来抢位子的那个小伙子。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4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信念·努力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全球侨胞的中国梦作文
       梦,在此发芽——记读《张晓风精…
       我眼中的春天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我们班的大活宝
       小贩
       平静与夕阳
       品味人生
     
     不可或缺的宽容作文
     信仰黑夜作文
     成败论作文
     未来的瓢虫汽车作文
     因为爱所以感动作文
     守住责任作文
     我多想回到当初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信念·努力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与关爱同行作文
    奉献与爱心作文
    2012江苏高考满分作文:忧与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用心感受,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泪水也甜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我与“中国梦”携手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与爱共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