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因为有爱,世界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人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

中心电视台3月4日“实话实说”栏目播出的节目使我感慨颇深。说的是一个叫“路乞”的美国人在湖北的一个城市捡垃圾的故事。在对中国古老的文化向往的基础上,他放弃了在美国舒适的生活,退休后毅然孑身一人来到中国,专门从事捡垃圾工作,而且在中国安了家,既不是为了出风头,也不是为了养家糊口。用他的话说:“我做这件事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我们的一个城市捡垃圾,其思想境界之高,不得不令我们肃然起敬。难能可贵的是同期播出的我们河南财经学院的两位女大学生捡垃圾资助贫困山区失学儿童的事,更令人潸然泪下。她们把最初捡垃圾卖到的320元钱寄到贫困山区,使两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期间,一位大学生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山区的儿童们得知后,发起了“献爱心”捐款活动,为他们的大姐姐在一分、一毛地凑钱看病……爱心在不断延续。这种团结友爱,困难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令我们叹为观止,更令个人主义至上、倒行逆施者汗颜。他们的这些做法,就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们时代先进文化的发展要求。

事实上,雷锋精神的化身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像我们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女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哪一个是为了个人得失,而牺牲的?他们心中只装着国家,装着人民,为工作、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像那些为抗洪救灾、扑灭大火、舍己救人而捐躯的年轻指战员、武警官兵,哪一个考虑到个人的安危?他们就是雷锋的精神化身!他们无愧是我们党的好儿女,好干部,好战士。我们的工作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生活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事业发展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的时代需要这种精神!!!

那么,什么是雷锋精神呢?

一是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雷锋当年所在的连队之所以是他们全军学习的榜样,就是因为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25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坍塌的围墙作文
       心里装着“灵魂的救赎”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珍惜作文
       戒浮躁作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恋母
     父亲节快乐作文
     守护真情作文
     情之墙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从失败中学习成功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向雷锋叔叔学习!作文
    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作文
    学习雷锋,从“孝”做起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