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作文

自从我读了《与爱同行》这本书,我才觉得我是多么幸福的人,我每天生活在爱的包围中,有父母的爱,有爷爷奶奶的爱,还有身边所有关心我的人,同学、老师、朋友们的爱。

雷锋叔叔正是心中有爱,才做了无数件好事。好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始自终的坚持下去。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真是贵在坚持,正是雷锋叔叔的这种坚持,直到最后,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祖国,献给人民。雷锋叔叔的精神影响了我们几代人,这种精神将会永远传承下去。

我自己就亲身经历了一件事,受到了同学和老师无私的帮助。记得那是2011年11月26日,那时我读二年级,本打算第二天去参加表妹的生日聚会,可却在那天的傍晚发生了意外。那天,爷爷骑着摩托车来接我放学,我高高兴兴地坐上摩托车回家,没料,车子行驶到半路的时候,或者是因为我太过顽皮的缘故,左脚夹进了摩托车的后轮,经过医生检查,骨头骨折,所以我必须在家休养。

从那天起,我的同班同学舒婷为了不让我落课,每天坚持来我家把老师讲的新课内容讲给我听,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带来让我完成,一直坚持了两周。两周过后,我的脚也慢慢恢复,妈妈决定让我回校上学,由妈妈接送我上学放学。到了学校,同学们都特别热情,帮我倒水、打饭、交作业,甚至我上卫生间,都主动扶着我去。班主任方老师每天都会利用下课休息的时候来帮我补习功课。一周过去了,同学们都叫妈妈不要再接送我了,由他们陪着帮我一起上下公交车,就这样一直坚持到学期结束。后来,我的脚完全恢复了,我衷心地感谢他们,他们正是雷锋精神的写照。

《与爱同行》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感动着我,比如“妈妈背我上大学”,故事里主人公金鑫因为天生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一直由妈妈每天坚持背着儿子上学,风雨无阻,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并以648分的高考成绩被浙江大学实验班录取,由妈妈背着他到了大学,毅然决定伴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1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父爱像日历作文
       起风了作文
       家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邀请感恩来做客作文
       邀请亲情跳友舞作文
       幸福在身边作文
       感恩亲情作文
       聆听思念的声音作文
     
     留点追求给自己作文
     园·圆·缘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十一支康乃馨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父爱像日历作文
     起风了作文
     家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学雷锋,争做最美好少年作文
    学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