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雷锋,你真的离开我们了吗?

你看,你的塑像还屹立在雄伟的纪念馆。你瘦弱的身躯,干裂的脸颊,眯缝的眼睛却流露出清澈的透明,带着几分这个年龄少有的慈祥与稳重。你的嘴角依旧在上扬,点点婴儿肥藏不住你的容光焕发、神采奕奕。高挺的鼻梁紧抿的唇,半锁的眉宇间隐隐透出一丝严肃庄重。你扛着枪,穿着肥大的军装,没有大明星气压全场的英俊潇洒,却俨然一副人民的公仆。

你的日记本还完好地藏在玻璃柜中,发黄的纸张上有你歪歪扭扭却坚定的字迹。1960年1月8日,你是如此兴奋激动地用笔倾述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喜悦,如此郑重谨慎地一条一条给自己立下目标。犹记当时你对满地鲜血狠狠发誓,要报仇,要打倒十恶不赦的地主,要推翻这般黑暗猖狂的社会。地主婆得意忘形的背影你还记得吗?那三条触目惊心的疤痕你是否已经忘了?如今的你是人民解放军,你有否以你的大度原谅了唐四滚?亦是以你的坚持在默默地为这个灰蒙蒙的世界增添一抹正义?在穷人终于胜利的时刻,雷锋,你的眼角有没有一点点的舒坦,你的眼窝有没有一点点的湿润,你的眼神有没有一点点的释怀?在这甚至可以握得住的阳光下,我依稀记得破旧的黄本上发抖的笔迹,是你在澎湃的心情的驱使下,用最美的字符镀成的吗?

时间匆匆流去,往事却如不生锈的螺丝钉,定格在每个人的记忆里。病中的你,在烈日下自顾自地帮忙砌砖。你小小的个子,不听工友的劝阻,顶着三十多度的酷暑,以超乎常人的热情热火朝天地推着车拉着砖。生着锈的轮车在石碓中颠簸地前进,你不足100斤的体格竟撑了一下午。我看见有大滴大滴的汗水从你的鬓角滑落,砸在地上的石块间,缝隙里。我看见你的脸被晒得发紫,嘴角的笑容却一览无余。我看见你生理上的挣扎,内心的欢悦。雷锋,当你二话不说卷起袖子拉起车时,当你得知女播音员试图给你写表扬报告后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时,当你回到房中肚子的疼痛一波一波毫不留情地袭来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510.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中英语语法——句型转换之同义…
       唠叨的渡船作文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成长与成熟,经历和阅历作文
       爱的跑道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爱的期盼作文
       忆英雄,思今朝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那些年做过的梦作文
     暖潮作文
     你们若安好,我的人间便是天堂作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明理与收获作文
     同心结作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笑话 爆笑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