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当我读了《与爱同行》这本书之后,我对爱有了更深的理解。她就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她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健康、快乐,让我们洁净无瑕。她就像是一本丰富多彩的书,当我们仔细阅读她时,会觉得越读越有滋味儿;她也是一根点燃的蜡烛,当我们在黑暗中摸索时,它会给我们带来光亮、带来温暖;她更是一枚指南针,当我们陷入迷茫时,她就会为我们指明方向。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又一个与爱有关的故事。有父母对我们的呵护和疼爱的故事;有社会对我们的关爱的故事;有被同伴的关爱的故事;还有我们对父母的爱……

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篇的文章是《妈妈背我上大学》。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有一种爱,我们会享用一生,温暖一生;有一种爱,让我们成长,学会坚强。这就是伟大无私、不求回报的父母之爱!在我们生活中,父母的爱无处不在:前行时,父母的爱是一块踏脚的石头;迷失时,父母的爱是一盏指路的;受伤时,父母的爱是一剂疗伤的良药;努力时,父母的爱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只要我们用心体会,就能随时随地感受到父母如海般宽阔、如山般深沉的关爱。我一开始以为妈妈背着孩子去读书,当我读完以后才知道原来是妈妈背着儿子去读书。文中的孩子金鑫因天生瘫痪,生活无法自理,12年来金鑫一直由母亲背去上学。1999年,金鑫上小学了。为了照顾残疾儿子,金妈妈辞去工作,每天背着儿子去上学,风雨无阻。下大雨了,妈妈就用雨衣把金鑫包起来,背他进教室。上初中后,学校离家更远了,妈妈搬去跟他一起住……不久,金鑫的爸爸因为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患了严重的病,不能劳动了,家里经济断绝了。坚强的妈妈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利用空余的时间在学校干点活。金鑫最终被浙江大学录取。那个夏天,母子俩都笑了,妈妈吸了一口长长的气……这个故事又让我想起了马克思增说过的一句话“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他的光艳照耀着我们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75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话 爆笑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初中英语语法——句型转换之同义…
       唠叨的渡船作文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成长与成熟,经历和阅历作文
       爱的跑道作文
       因为爱,有时真的很简单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那些年做过的梦作文
     暖潮作文
     你们若安好,我的人间便是天堂作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明理与收获作文
     同心结作文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笑话 爆笑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