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这个让多少中华儿女敬仰的名字,他的身高并不高,却成为了排头兵;他的体重并不重,却在人们心里荡起层层涟漪。他,就是雷锋,是中华人民解放军,是甘愿做革命的傻子的人。

雷锋给人们的爱有很多,很多。他不求回报,不求感恩,只是心甘情愿地为人民付出努力与汗水,给人们带去那一丝丝的爱与暖意。他,也从中收获了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也许就是雷锋所信仰的吧!他,在做完好事后,不留姓名,他从来只说:“我是中华人民解放军!”他为他是中华人民解放军而自豪,而骄傲。“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火车。”人们对他的赞扬,他也只是虚心接受,然后,默默付出。他,面对嘉奖与赞赏,从不骄傲,他只求为人们付出更多,为人们努力做事。

雷锋在一九六零年的初夏的星期天,雷锋肚子痛得很厉害,他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看见一个建筑工地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原来是给本溪路小学盖楼,雷锋就毫不犹豫地推起一辆小车,加入到运砖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锋被一群工人围住了,面对大家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一份光发一份光吧!”这天下午,打听到雷锋的名字及部队驻地的市二建公司组织工人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大家才知道病重的雷锋做了一件好事,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星期天。

雷锋的“钉子精神”是大多数人民共同赞誉的,那时,雷锋在施工任务中,他整天驾驶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来学习,雷锋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携带,只要车一停,没有其他的工作,他就坐在驾驶室里捧着书看,他在日记中曾写下这样的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于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站,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4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
       雨中,那美丽的一幕作文
       爱的包容作文
       迟来的春天
       我最敬佩的人弟弟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