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我呱呱坠地时吮吸的妈妈的乳汁;是爸爸对我的呵护和疼爱;是奶奶起早为我准备的早饭;是爷爷放学时接我回家的三轮车。原来,爱是母亲,是父亲,是我的亲人。

爱是什么?爱是学校里和同伴们一起时的欢笑;是作业时同伴递过来的一块橡皮;是手臂受伤时同桌为我端到面前的饭菜。原来,爱是同学,是朋友,是我的伙伴。

爱是什么?爱是公交车上大哥哥让给我的座位;是公交车做过站时陌生阿姨帮我打的电话;是下雨天校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娘借给我的雨伞。原来,爱是礼让,是热情的帮助,是来自社会的温暖。

爱是什么?读了《与爱同行》,我还知道,爱就是为了照顾残疾儿子金鑫,金妈妈辞去工作,每天背着儿子去上学的风雨无阻;爱就是对脑瘫儿小怡如同兄弟姐妹的小怡的同学;爱就是“最美教师”姜文和陈霞那种“一个都不能少,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的责任心;爱就是用双手托起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

原来,不用问,也不用找,只要细细体会,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

我的班主任陈老师从一年级带我们到现在,从一开始,她到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教室里走一圈,看看有没有学生没到;看到有人靠在桌上,她会疾步过去摸摸那个学生的额头,看看是否身体不好;看到学生眉头紧锁,她会过去询问,需不需要帮助;看到有学生学习没跟上,她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他补课、辅导。

记得二年级刚开始也正是陈老师怀孕期间,我们都以为陈老师来教室次数会少了,早上到教室时间会晚,放学离开教室会早一些。令我们都没想到的是陈老师的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一如既往地抓紧我们的学习。好几次看她顶着个大肚子实在不方便,她也就在讲台边坐一会儿。那时我们都会围在陈老师身边,因为我们能体会到陈老师对我们的爱,而且我们也都爱陈老师。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一个叫徐某某的身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414.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爱就在我们的身边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法在我身边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友谊在我心中作文
    爱在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