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雷锋,一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雷锋,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战士;雷锋,一个在历史上永远无法替代的精神象征!“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时时回荡在我们耳畔,萦绕在我们脑海,沉淀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句话出自著名的史书《易经》里,每当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都仿佛被重重敲击了一下,因为它总是能够激发出我心中一种对美德的崇敬,“白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是一种清廉的美德;“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是一种忠诚的美德;“安能摧眉折腰车权贵,使我不得不心颜”是文人不屑的美德;“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武人宁折不弯的美德,其实,平日里我们在大肆宣传着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这个物质至上的时代,这种美是否已被人们视而不见了呢?

虽说,有一部分人以把这种弘扬的雷锋精神渐渐淡忘了,但在我们周围还有一群为我们背后默默贡献的人们,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崇敬的。正如,我们平时所看到的在灰蒙蒙,尘土飞扬的大街上默默干着自己的本份工作的清洁工,他们用他们辛勤劳动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还有近几年来的一个典型事例,一位年轻的母亲吴菊萍就是一个很好的事例。一天中午,吴菊萍吃过午饭准备出门办事。刚来到小区门口,突然有人大喊:“孩子,孩子……”,她下意识的往回跑了几步,顺着喊声向楼上看去,10楼的一个孩子正从阳台往外爬。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吴菊萍甩掉高跟鞋,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吴菊萍用双手接到了从10楼掉下的孩子妞妞,此刻她感到一阵剧痛,倒下了。所有人都被吴菊萍的壮举感动了。妞妞的妈妈来到了医院看望吴菊萍,突然吴菊萍打开了双眼,她的第一句话却是“妞妞怎么样了?她没事吧?她在哪?”在场的医生都被感动了。不只是医生,大家都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事情发生不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4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诚信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