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的奉献作文

耳畔响起的诗词,朴实无华“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从前有一个人,他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也有一个人,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很多人;还有一个人,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他可歌可泣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有着一个为人熟知的名字:雷锋。

是的,他死了;是的,他也活着。身死,神不灭,他就在城市的上空,就在城市的角落,就在我们的心中,也许,就在我们的身旁,就有这一尊活雷锋。

白方礼,靠着自己脚踩三轮车,靠着自己洒下的汗水,资助了几百位贫困子弟重新捧上书本,迈入学校之门。同时,他抛下了10年的光阴,直到身死,才停下踩三轮车的步伐。是的,他是伟大的。他可以安度晚年,颐养天年,可却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个大学生的学费与生活费。

活雷锋,他,当之无愧。

尽管生活中活雷锋很多,但是有些人却打着雷锋的名号,干起了假雷锋的事。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本该是个喜庆的节日,却让老人更加失落。

在不少敬老院,老人在一天里被整整洗了7次脚,引得网上热议,有不少网友戏称“洗脚日”。是啊,老人最怕的是孤独,可连续的热闹过后,让老人的心倍感失落,甚至是受到了伤害。

这不就是假雷锋吗?明知老人不需要,仍扎堆来献爱心,打着献爱心的幌子,这不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炒作吗?

如此,假雷锋是出名了,那些真正的活雷锋们却没有得到好报。

捐款,有人捐得多,一次几百万,也有人捐得少,十几元钱。爱心是无价之宝,在河南某地,一名教师代某所学校前去捐款。到了捐款点,负责人竟嫌捐款数额太少,将那名教师给轰了出来,这不正是对爱心的糟踏,对雷锋的亵渎吗?

雷锋的捐款,尽管数额也少,却受后人尊敬,那名教师与学校的无私捐款,不同样也应该受到尊敬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41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诚信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包容作文
    爱的相互碰撞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我最爱的---向日葵
    爱的相互碰撞作文
    爱的重量高三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