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雷锋之爱作文

雷锋,一个时代的记忆。转眼间,我已离开母校。二十年后的磨练时光,总会有一些记忆沉淀在深处,被匆匆的脚步踏成过往,朦胧的藏在最初的地方。而一个熠熠发光的名字“雷锋”,却是那样鲜活与明朗的刻在我脑海永远不忘。

雷锋叔叔处处以关心别人为重,热情帮助别人,为集体,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好事。群众赞誉他:“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谦虚谨慎,从不自满炫耀,做好事不留名,受到赞誉不骄傲。他在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众多的活雷锋。

“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者让位;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有困难的家庭;帮走失的小孩找回妈妈;拿起扫帚去扫院子……”想起雷锋精神,我便想起那一个寒冷的冬天。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坐上公交车去书店买书,“这个司机也真是的,这么冷的天,不开暖气不说,还有好扇窗户也开在那儿,风吹的直打哆嗦,冷死我了……”我不满的嘀咕着,哆哆嗦嗦地缩在一边,这是,一位老奶奶,抱着她的宝贝孙子慢悠悠得跨上车子,左看看,右看看,想找个位置坐下,虽说车上不很挤,但也有很多人站着,我倒十分希望有个好心人能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坐,可是,没人站起来,我十分伤感的看着这位老奶奶吃力的抱着小孙子,我没有座位,要不我会义无反顾让座给老奶奶,哎,现在的人啊,怎么这么冷血?正当我伤感时,一位戴红领巾的大概是三年级的小男孩站起来,说:“奶奶,您请坐!”这小男孩的笑容十分灿烂,说着,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奶奶,把他扶到座位上,男孩站着奶奶的身边逗起了小弟弟,这时,我感觉车上所有的人的目光都注视着这个小男孩,而小男孩脸上的笑依然自然、灿烂。

同学们,对照雷锋和活雷锋们的一言一行,扪心自问,我们不能不承认:由于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大多数同学在家都早已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4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爱同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诚信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诚信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中国式过马路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爱的奉献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