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家作文

刚上高中那年,我认识了一个农村孩子。
在我的印象当中,她是一个胆子很
渐渐地,我和她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彼此都把对方当作倾诉的对象。我们经常在熄灯后聊天,一聊就是一晚上。每次提起她的家,她的眼里总会有闪光的东西出现。
她家很穷。父母却坚持要把她送到城里来,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她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她本不愿意来,不愿让本来就很穷的家又欠别人一屁股债,不愿让体弱多病的父母更加辛苦地工作。但她更不愿让父母伤心。于是,她就带着他们的期望来了。
我故意和她开玩笑,你应该庆幸你来了,不然我们就不能认识了。
她只笑不语。
她说,她喜欢那个家。那儿有潺潺流水的小河,有高高挺拔的大树,有叽叽喳喳的麻雀,有一望无垠的草地……还有好多好多城里没有的东西。更重要的是,那里有亲人的关怀。她在那里可以很快乐很快乐,可以放飞自己。
我问她,这儿也能成为你家啊。难道在这儿你不快乐?
她摇着头,说我不懂。我不高兴了。可我真的不懂。
放暑假了,她请我到她家去做客,我答应了。
刚踏上那块土地时,我惊呆了:这儿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美得让人窒息!我拼命的吸着新鲜的夹杂着一丝甘甜的空气,到处观看,带着莫名的兴奋。
我找到了她的家,在一条小河旁。她的父母热情地招待了我,把他们家仅有的食物都拿了出来。这让从来不懂“家”的含义的我突然读懂了它。这儿不仅有新鲜的空气和美丽的景色,我还闻到了浓浓的家的气息。
傍晚,我和她坐在河边,望着夕阳,吹着晚风,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我那颗飘摇的心似乎找到了归宿。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着,似乎在体会“家”的含义。
突然,她问我:“你懂了吗?”
我一愣,随即又点点头:“家就是一只船,载着我们穿过漫长的岁月。岁月不会倒流。前面总是永远的岸,会有一个让船靠岸的地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1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邀请感恩来做客作文
       邀请亲情跳友舞作文
       幸福在身边作文
       感恩亲情作文
       聆听思念的声音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永不消失的温暖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留点追求给自己作文
     园·圆·缘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十一支康乃馨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父爱像日历作文
     起风了作文
     家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非常小强一家作文
    同桌冤家作文
    我要回家作文
    家作文100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无处安家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家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