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每次提起雷锋,耳畔就会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从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是我们几代人的光辉榜样。

雷锋处处以关心别人为重,热情帮助他人,为集体,为人民群众做了数不清的好事。人们赞誉“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把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200元钱献给灾区人民;他摸黑冒雨走了20多里路,把老大娘送到女儿家;他带病参加抗洪抢险,坚持奋战七昼夜,直至战胜洪水;他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义务担任校外辅导员,给少先队员讲革命故事,传授革命道理;做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在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这样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众多的活雷锋。

最美教师张丽莉在一个生死瞬间的选择,她把学生推开,自己却被卷入车轮下,失去了双腿 。

最美妈妈吴菊萍,在两岁女孩突然从10楼高空坠落,眼看一出悲剧即将上演时。刚好路过的吴菊萍毫不犹豫地冲过去,徒手接了女孩,自己的左臂瞬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但是,由于她奋不顾身的这一接,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

还有最美司机吴斌,5月29日中午,他驾驶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一块数斤重的铁片从天而降,在击碎挡风玻璃后直接刺入大巴司机吴斌的腹部,导致其整个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虽剧痛难忍,吴斌却仍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最后还挣扎着站起来对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

24名乘客无一受伤,年仅48岁的吴斌却在6月1日因伤势过重而去世。

是什么让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是什么使他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18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邀请感恩来做客作文
       邀请亲情跳友舞作文
       幸福在身边作文
       感恩亲情作文
       聆听思念的声音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永不消失的温暖作文
       人生需要豁达作文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扬善——建新学子在行动作文
     
     留点追求给自己作文
     园·圆·缘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十一支康乃馨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父爱像日历作文
     起风了作文
     家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雷锋,不曾远去!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就在身边作文
    学雷锋,争做最美好少年作文
    学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雷锋,你从未离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