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都说学习改变命运,但我觉得更应该是习惯改变命运,因为学习也是一种习惯。

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可见,习惯对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影响。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则故事。

有一座寺庙座落在山上,殿宇建筑雄伟壮丽,加之古松和奇花异草,把整个寺庙点缀得幽静雅致。寺庙的名气和美景,吸引着无数的游人香客,每天来这里的客人络绎不绝。

庙里住着一位年老的方丈和一些和尚,其中有一个小和尚,长的伶俐,脑子也很灵活,深得方丈喜欢。

小和尚不敢恃宠而骄,他很要强,事事都想领先,和众多师兄们暗暗竞争。而师兄们都有自己的特长,这样小和尚什么都想做好,兴趣变得非常广泛,可由于他学的东西非常多,不仅没有师兄们优秀,反而样样不如人家。于是小和尚很灰心,不但寺里的事漠不关心,而且连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不肯好好做,每天只是混日子,惹得师兄们很不满意。

一天晚饭后,方丈找到他,给他一本禅经,叫他在一炷香时间内背完,一炷香过去了,方丈问小和尚背下了什么,小和尚茫然道:“我什么也没背下。”然后,方丈又拿了另一本书,同样一炷香的 时间,叫小和尚背完一页禅经。时间到了,小和尚将这页禅经朗朗上口的背诵出来,连含义都做了诠释。方丈意味深长的说:“假如你每天都能做好一件事,每天你都会收获到快乐。可是,当你想把所有事情挤到一起来做,反而什么都收获不到。”

许多年过去了,小和尚一直铭记着方丈的教诲,并且一直坚持着,后来,他也成为了一名德高望重的方丈。

从这个故事中体现了习惯的重要性,只要我们摒弃坏的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持之以恒,那我们一定会成功。

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这句话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1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一支康乃馨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父爱像日历作文
       起风了作文
       家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邀请感恩来做客作文
       邀请亲情跳友舞作文
       幸福在身边作文
     
     留点追求给自己作文
     园·圆·缘作文
     习惯的力量作文
     十一支康乃馨作文
     学习雷锋作文
     一点一滴看自己作文
     父爱像日历作文
     起风了作文
     家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细节的力量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团结的力量作文
    满族的风俗习惯作文
    好习惯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我的习惯作文600字
    宽容的力量
    我已习惯孤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