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珍惜时间作文

“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若一个人的生命到了人生的末路,那么他生活的时间也就结束了。可见人与时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大千世界的所有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而“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容易令人懊悔的也是时间”。
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飞来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窒息了,却没有再复活的机会。正如有这样一句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也是如此,它一步一步、一程一程,决不辍步、永不返回。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感叹“时间之快,人生行乐需及时”“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确,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测,无法形容。那么,一个人怎样才能在有生之年的时间内生活得更有意义,作出应有的贡献呢?这就是应该珍惜属于自己短暂的时间。古人有诗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等等诗句都是告诫人们:人生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而要趁青春有为之时多学一点,多做几番事业。
一个人珍惜时间,就是爱护他自己的生命。自古以来,大凡取得成就的人,他们没有一位是不珍惜时间的。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单是寻找用什么材料来作电灯丝就做了一千多个实验。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先生有句格言,“哪里是天才,我把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25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坍塌的围墙作文
       心里装着“灵魂的救赎”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恋母
     父亲节快乐作文
     守护真情作文
     情之墙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2011高考零分作文安徽卷:时
    珍惜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1000字
    2012年浙江高考满分作文:我
    珍 惜作文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作文
    泪的成熟,却是另一种珍惜作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珍惜-----那一份爱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