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

跪在父亲的坟前,烧一把纸钱,在缭绕的香烟中,兰子好象又看到了那个父亲,带着淡淡的笑容,温柔地看着自己。几许安慰,几许鼓励,又将兰子带回到过去。

那是九五年的夏天的早晨,陆大嫂子又来提亲了:“人家老汉是当工人的,用几个国家的钱!这次专门为你回来的!还有啥挑的?东挑西选,选个漏油的灯盏。明天中午在小东门上的茶馆里,去喝喝茶,中午下个馆子。”兰子不想,也不想去相亲,那样子太傻。这样子对她讲的也不是第一个,甚至也有人提出用高额的彩礼诱惑过父亲。

当她割完猪草,喂完夏蚕,坐在板凳上用刀拉帘子篾条时,那个介绍人,一只脚站在屋檐下的台阶上,一只脚站在台阶下,身体前倾,伸开五指,洪亮而清晰的说对着父亲说:“把你女儿说给我儿子,我给你这么多的彩礼!”父亲摇了摇头:“不!”兰子清楚地听到了父亲的回答。“如果你嫌少,我们再谈,你看我一年到头给人家说媒,挣多少钱!”媒人的声音提高了八度。“我嫁女儿,又不是买女儿。她还小。”父亲不屑地回答。“都二十了,还小,我儿子跟她正合适......;”“我都说了,她还小,不忙......”父亲一面说着一面向山后的承包地走去。媒人讪讪地离开,还不时回头看一眼坐在凳子的的兰子。

二十岁的兰子也想过这样的生活:结婚,生孩子,然后慢慢地老去。可她不甘心这样的生活,每天没日没夜的劳作,像个干活的工具;也不想早早的结婚生子,成为生育的机器;更不想像更多的农村妇女一样,让自己的指甲里天天塞满黑色的污垢;更不想自己每天因忙碌而蓬头垢面,却那么自然的出入人前人后。高考落榜的这一年来,她默默地干活,静静地思考,悄悄地准备,今晚,她想告诉父亲,埋藏在心里的想法,可是怎么对父亲说。兰子犯了难“毕竟自己都二十了,父亲能同意吗?周围的乡亲们会怎么说?”她要寻找一个好机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25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坍塌的围墙作文
       心里装着“灵魂的救赎”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珍惜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一点一滴看着你的谎言记录、作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恋母
     父亲节快乐作文
     守护真情作文
     情之墙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留点自私给自己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