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细末枝节作文


习惯?这个问题似乎很哲学。就像我在参加这次作文比赛之前习惯性地骑一天车思考人生,也像我在看到这个高难度的题目后习惯性地感到难堪,无非又要丰功颂德,鼓吹成功,赞美社会,于是开始退缩,开始想放弃,但再一次习惯性地绞尽脑汁,试图编造一些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幸运的是我并没有违背自己的内心,终于在思悟中回想起了曾经黑夜里的一盏残灯,却炽热地足以熔化每一个角落里的寒冷,即使过了那么久,依然不灭地温暖着我的内心。于是我拼揍如玻璃般破碎的记忆,编造了这个似真似幻,真实而又离奇的故事。

1

高斯说:“数学的迷人之处在于她像艺术一样美丽。”

高师却说:“数学的美其实是在于近乎完美的严谨和好的习惯”。

k没见过高斯,但k见过高师,那是在高一开学的第一节数学课上,高师上身穿着一件黑色大会皮袄,下身却穿一条巴塞罗那球裤,脚穿着因太久没有擦拭而显和黯沉的皮鞋,可能因为踢球时因用力过猛而留下了很多的补丁。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近乎凌乱的头发下黑色的眼睛,略带沉默和忧郁,却又焕发出希望和追求完美的认真。

“同学们好,以后三年里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鄙人姓高,名富贵,最大的爱好是看球赛和研究数学题……”话还没说完,台下嘘声一片,一个顽劣的学生站起来问:“你是哪个球队的球迷?如果碰上数学课和球赛在一个时间,您怎么办?”此话一出,班上乱作一团,笑声充斥着教室。高富贵老师摆摆手,好像什么风雨都经历过一样地淡定,大家一下子安静下来。“此不可同日而语矣,看球是爱好,上数学课是职业,大家千万不要把爱好和职业混为一潭,我年青的时候曾想当一个数学家,但因为迷恋足球而荒废了学业。为了完成儿时的梦想,我选择当数学老师,大家叫我高老师,叫快了就成了“高师”,能和数学家同名令我的虚荣心感到满足啊,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25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坍塌的围墙作文
       心里装着“灵魂的救赎”作文
       中国梦 我的梦作文
       留点眼泪给自己作文
       留点反思给自己作文
       珍惜作文
       戒浮躁作文
       一点一滴看着你的谎言记录、作文
       宇宙、宇宙作文
       不可或缺的苦难作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恋母
     父亲节快乐作文
     守护真情作文
     情之墙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