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恋母爱作文

漂泊远方,时隔多日后,才渐渐明白孤身的寂寞,才渐渐深知有人嘘寒问暖的幸福。

——题记

(1)习惯清晨的呼唤

旭日东升,微风袭来,拂过鼻尖,一阵不舒适的感觉迫使我从梦中醒来。一天之计在于晨,而我却厌烦那红艳艳的太阳。母亲很喜欢这样的时光,她总是那么精神饱满,总是将笑意挂在脸上,总是不厌其烦的守候在我身边。每天早晨都要受到晨风的催促、艳阳的折磨还有母亲的絮絮话语,真是难熬啊!可当我离开了熟悉的家,离开了温柔的母亲,一个人在早晨静静守着闹钟的响声,默默望着紧闭的门窗,心里却是多么苦涩。习惯了母亲的呼唤,突然听不到了,一种无言的滋味涌上心头。

(2)习惯傍晚的嘘寒问暖

回到家中,看着余晖落尽,眼前仿佛出现了母亲忙碌的背影,却又时不时的对我说:“天冷了,记的要多加点衣服。”还未等我缓过神来,母亲却已消失不见,心中一阵唏嘘:原来早已习惯母亲那一如既往的问候,一如既往的强制的要我进食。在心灵的深处,那仿佛是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每一张都极其珍贵又十分温馨。

(3)习惯夜晚丰富的佳肴

每当日沉西山时,在灯光的照耀下,家中的一切都是那么安详,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看着桌上香喷喷的饭菜,凝眸注视着母亲忙碌的背影,总在那么不经意间,心中早已流下心酸与幸福的眼泪。而如今,孤身一人坐在昏沉的灯光下望着那难以下咽的饭菜,心里早已五味陈杂,又何须再去咀嚼那苦菜愁饭呢?

(4)习惯深夜的添被熄灯

月上树梢,繁星布满苍穹。静谧的夜,,没有欣赏夜景的习惯,没有贪逸玩耍的习惯,早早入睡,在梦中与周公相会。一觉睡到天亮,全身暖烘烘的。抬头仰望天空,感觉十分美好。不太习惯一个人闭灯睡觉,任由电灯消耗着它的寿命。却不记得,什么时候灯灭了?曾经诸如此类事,何曾在脑海中印下一个烙印!而如今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253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节快乐作文
       守护真情作文
       情之墙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坍塌的围墙作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恋母
     父亲节快乐作文
     守护真情作文
     情之墙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留点希望给自己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细末枝节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