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如果问问身边的人,在此生中,‘你最想留点什么给自己?’回答最多的可能是:“金钱,房屋,地位以及回报。”但,有一样东西有许多人都会遗忘,那就是责任。

许多人都知道责任一词的含义。古人曾这样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其中“责”,便有责任之意。而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履行责任的人却可谓少之又少。

现在的90后,00后,大都是由爷爷奶奶们一手带大的。由于家人的过分溺爱,让这两个年代的孩子被贴上了“啃老族”“无用富二代”等让人不堪的标签。让他们丢失了真正意义上的很可能决定他们一生的东西——责任。

说实话,我也是一个90后的城市孩子,我认为我自己就缺乏了责任这一美德。并且我始终认为城市里的孩子在履行责任方面没有农村里的孩子做得好。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就举一个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洗袜子。比如说:我踢了一天的足球,全身汗味。袜子也奇臭无比。但我简单的洗了澡换了行头,把袜子往哪儿一扔,往屋里喊了一声:“妈。帮我把我的袜子洗了。我还有事。出去一趟。”于是又出去玩了。到头来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让妈妈替自己给做了,并且连一句谢谢的话语也没有,成天只知道上网.打游戏.吃肯德基。甚至连自己的房间也懒于打扫,收拾。而我的同桌一位来自农村的女孩,其父母在外打工,终日劳作,她每天都要自己做一日三餐,自己做饭,洗碗,洗衣,同时还要照顾好家里的弟弟妹妹,我问她:“累吗?”她淡然一笑:“习惯了。”每次看到他匆匆地走进教室或离开教室时单薄的身影。我都会感到一阵羞愧与汗颜。还记得《小学生日常行为守则》吗?如果没记错的话里面有一条叫&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3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残墙作文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来做…
     
     心,曾有一抹悔痕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留点青春给自己作文
    留点目标给自己作文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留点梦想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