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这条路满是眼泪,却烙下了我薄凉的生命,斑驳的青春。或许严冬比想象中的还要漫长,我也会像好久以前那样,默默地把窄路走宽。

——题记

我就像一只孤独的蚂蚁,拖着沉重的身躯,辛苦地穿梭在这广阔的土地上,漫漫的长路似乎没有尽头。凛冽的寒风吹过,我眨一眨眼睛,眼睛很痛。我挣扎过,甚至放弃过,默默地躲在一个黑暗的小角落。或许那些路人一不小心就会让我窒息,因为我微小到似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仍然把自己凝固着。那些时光不可再想,哪怕只是一瞬,都让我感觉如同一个世纪那么长。于是后来,我渐渐学会独自一人关上门,独自温暖,独自感伤。“天地之大,总有一片净土是自己的栖身之地。”我默默地鼓励着自己。

只是我找这个地方,找的太艰辛。日日扛着梦想,走过了许多许多的地方。还记得记忆之中的那连绵群山,我一直以为那是我永远都走不出的深海。没有想太多,慢慢地艰辛着。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躲过暴风雨,所以我咬着牙承受着;我不知道怎样才能不怕黑夜,所以我盼望曙光来临着;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不让眼泪流,所以我高高地抬头望着天空。后来才明白,那是一种执着,那是一种“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的洒脱。突然有一天,自己都疑惑怎么爬上了顶峰,才知道有一种感觉叫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然后我就坚信:再微不足道的东西,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俨然我仍是一只小小的蚂蚁,我还是可以迸发出无限的力量。

所以我坚信,我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些,所以我要继续旅行,我想要知道山那边的海究竟有多湛蓝,更想要体会陶渊明那“豁然开朗”的惊喜。那谁不是说过吗,“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何必在意天空是否蔚蓝,路是否宽敞呢?告诉自己:每个人都只有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33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残墙作文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来做…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作文
       成功的秘诀作文
       “锋”潮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万励志作文
       投资自己作文
     
     心,曾有一抹悔痕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爱在心中,默默奉献作文
    默默无闻的修表匠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