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残墙作文

秋雨淅淅沥沥的砸在零碎的水凼里,溅起一蓬蓬迷乱的雨雾;阴霾的天空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朦胧的雾气迷离了我的双眼。梦幻中,我仿佛回到了从前……
我是一块毫无瑕疵的汉白玉,后被人挑中。人们请来了大清最负盛名的雕刻家,将我细细雕琢成了一道精致的长墙。
随后,我被送入了一片奇丽的园林中。这里的奇珍异宝令我目不暇接,我那贫瘠的语言完全无法形容它!
它像是一座月中蟾宫,如梦如幻。它是诗人与雕刻家完美的艺术融合,将瑰丽的东方幻想文化尽数展开!
它,就是圆明园。
它集天下之灵秀于一体。它既有小桥流水的水韵,又有苏州园林的典雅;它既有荷塘月色遐想,又有映阶碧草的生机。
一方方水池宛若跌入凡间的玉镜,一座座花园宛若人间之天堂。再缀以成群的天鹅、朱鹭和孔雀。湖岸边、古亭里、假山中……不时穿梭着群群宫女、太监,仿佛锦上添花,愈加生机勃勃……
“轰隆!”一道狰狞的闪电刺破乌云,肆无忌惮的在空中横行,乌云不安的涌动起来,似乎在抗议着。秋雨愈发滂沱,重重的拍击在地上,大地为此发出低低的哀号。我顿时惊醒了过来,那美轮美奂的琼楼玉宇霎那间支离破碎。
“又是一年深秋……”我低叹道。脸上纵横着的道道雨痕——或是泪痕,再次朦胧了我的双目,眼前似乎燃起了熊熊火海……
一八六零年十月,是我永远也无法遗忘的入骨伤痕。原本还在采花织环的宫女们,却转眼化为缕缕芳魂!
一群身披战甲的不速之客贸然闯进了圆明园,疯狂的烧杀抢虐,抢得了的就抢,抢不了的就毁。无数宫女葬身于滚滚人流中,那凄厉的呼喊只不过宛如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333.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来做…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作文
       成功的秘诀作文
       “锋”潮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万励志作文
       投资自己作文
       青春 青春作文
     
     心,曾有一抹悔痕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
     默默地把窄路走宽作文
    墙作文
    墙作文
    逝去的墙和那濒死的墙作文
    无意被推塌的心墙作文
    隐形的墙作文
    无形的墙作文
    推倒那一堵墙作文
    透明的墙作文
    我是那堵墙作文
    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