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墙作文

一道真实的墙,能划分土地的界限;一道空虚的墙,能阻隔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道参差的墙,能区分高与低;一道心灵的墙;能拥护别样的人生

在我的记忆中,一面墙一直屹立在田埂,一直筑造在我的心中

幼时,我居住在农村,当时农村的老老少少都以种地为生,因此土地资源的多少,在于粮食的多少,在于生活的好坏。邻居家每年的粮食总是比我家收的多,并不是因为他们的种植技术好。而是他们愤怒而又因为伤痛的一口气,一直哽咽在喉咙处,不能说出来。我家终于向村长反映。问题很快解决,双方的地面积相等,便在两家土地分界处筑造了一堵既高大又结实的墙。

但是邻居家觉得很不公平,因此我们之间总觉得还多了一面墙,摸不着、看不见。双方都似乎对对方的家庭有深仇一样,不来往、不交流、不爱戴、无友情,冷淡淡的样子……

因此,两家的关系越来越疏远,似乎都看不起对方,都认为对方的做法极为不对、极为可耻,两家之间的友谊、友情,友爱如被那面墙所阻挡,彼此看不见,摸不到、不能连接、不能传递……

即使他们大人这样做,但是我与邻居家的小孩小阳玩得特好,关系并不像大人那样你用一张充满仇恨的脸朝着我,我再用一双将要冒出熊熊火焰的眼凝视着你。

我们每天一同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矫健的步伐去上学,一起认真学习、快乐学习、努力学习,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就如从一个娘肚子中生出的兄弟一样,也挺有默契的。村中的人见了感到很惊讶,为什么这两家的小孩相处得如兄弟,可两家的大人却......

可是好景不长,直到两家关系恶化的第二年的春天。

天空中五彩斑斓的风筝在一根根细小而长的白色的线的牵引下,无忧无虑地飘舞着、翱翔着,姿态万千,红的山雀,白的喜鹊,黑的大雁,最吸引人的是那只极大的,极为美丽的,极为凶猛的老鹰,引人入胜。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2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邀请理想来做客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沟 通 的 乐 趣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堕落的天使(话题:天性)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释放被禁锢的灵魂作文
    墙作文
    逝去的墙和那濒死的墙作文
    无意被推塌的心墙作文
    隐形的墙作文
    无形的墙作文
    推倒那一堵墙作文
    透明的墙作文
    我是那堵墙作文
    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