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推倒那一堵墙作文

君不知,中华之本,历史之眼,民族之魂,只现那一墙之影中。

———题记

透过历史的瞳孔,穿越千年的时空,望遍大江南北,我却轻轻停留在塞外绵延千万里的长城之下。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从山海关到嘉峪关,我感受着这蜿蜒巨龙的气魄。“昔日长城战,咸言意气高”,我体会着它的千年沧桑。“大浪淘沙俱逝,惟剩墙垣几许,何不醒顽冥。四海皆兄弟,天下共存容”,我轻触着这斑驳的石砖,吹着那吹了无数岁月的狂风。

那堵墙,沧桑,却不苍老。我明白,那是岁月刻下的痕迹。是的,就是那堵墙,曾走过屈辱的年代,走过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却不曾倒下!

今年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也是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随着历史的车轮不停地旋转,一转眼,68年过去了,那么现在,我们跟着历史流过的痕迹,慢慢地回顾过去。

于1931年9月18日夜,918事变,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柳条湖段轨道,反诬中国军队破坏,炮轰东北军驻地,攻占沈阳,制造了“九一八事变”。20万东北军执行蒋介石不抵抗命令,不战自退。不到半年,东北三省全部落入日军之手。第二年,日本扶植清废帝做傀儡,建立伪满洲国。中国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接着,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为侵占华北而蓄意制造了“华北事变”,就这样,在雄伟的长城脚下,一个个不屈的灵魂却在日本鬼子的屠刀下悄悄地消失。是那面墙目睹这一切,他是中国屈辱历史的见证!

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了“泸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爆发了全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14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的杭州之行800字作文
       邀请自信来做客作文
       孝在我心作文
       鬼子寨,让我来征服你!作文
       一堵墙,两个世界作文
       永远的追求作文
       亲情永远不下岗作文
       理想主义的旗帜与人生的教科书作…
       桥的遐想作文
     
     姥姥那百合般的笑容作文
     一位有趣的老太太作文
     《蝙蝠侠前传3》观后感800字作文
     关于军训的作文:高中军训心得体
     推倒那一堵墙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的杭州之行800字作文
     邀请自信来做客作文
     孝在我心作文
     鬼子寨,让我来征服你!作文
    这一面那一面作文
    记忆中的那一个冬夜作文
    墙,推倒了便是桥作文
    那一刻,我感动了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
    回忆那一刻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600字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