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600字

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心中不免着一份偏见,它像一副墨镜,为我挡住了毒辣的阳光,却同时让我失去了正视生命色彩的机会,然而,从那一刻起,我狠狠的甩掉了墨镜,从那一刻开始,我看到了缤纷的色彩。
   在我楼下有一个浅浅的小水池,因为曾有一个老大爷失足掉了下去过,所以便抽干了水,闲置在那里,久而久之,里面堆满了垃圾。原本光洁的大理石池底也变得灰暗。清洁社区的工人以一句“不归我管”拒绝了打扫,于是小水池从美丽第一角变得不招人喜欢了。
   直到有一天,环卫工人换人了,我心中带着许期待,但见到她时,期待变成了失望,有些泛黄的脸,矮小瘦削的身材,暗淡得有些掉色的工作服,甚至远不如原来那个大个子。估计小区的环境……唉!
   一个平常的夏日下午,我照常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水池,却发现今天的它有所不同——它身边,站着一抹橘黄色的身影。我连忙搞过去看个究竟,是她,——竟然是她!那位新换来的清洁工,正站在水池边捡拾着靠近池边的垃圾。刚在她身侧站定脚步,我便只觉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把我生生呛得晃了两晃,急忙捂住口鼻。一分钟的功夫,她竟攀着污迹斑斑的池壁跳下了水池!那一幕给我的震撼使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当时的一切。她穿着笨拙的工作服,白色的手套上染满黑黄的污渍,工装帽下的发髻也已被汗水浸湿,此时淌汗如雨。矮小的身材令她在翻下池壁时极为艰难,趴在池沿上腿无法着地,传来“哐”的砸地声和不知砸碎了什么堆积已久赃物的咔嚓声。仅仅是想象至此我胃里就翻江倒海,连忙伸头再看,她已经整整帽子,拿着竹夹子和大垃圾袋,若无其事地干了起来。
   第二天,看到有些人停驻在旁,看着那个小水池,灰暗的大理石底挣脱了丑陋的遮掩,露出了她洁白的身躯。那一刻,清洁工泛黄的脸,瘦小的身躯似是打碎了我心中的什么,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那是一个平淡却无比沉重的担子,如今却被一个瘦小的人担了起来。
   那一刻,太阳照在小水池底,几滴露珠映射着光芒,但他一点也不刺眼,但我却十分享受。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5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晒晒我家的趣事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800字
       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小时光作文
       逛超市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800字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游雁荡山作文
       寻找春天的气息作文
       无声的爱600字
       我们的课间生活作文600字
     
     感受春天的气息作文600字
     让青山绿水永存作文
     灵魂经过的声音作文
     从那一刻开始作文600字
     晒晒我家的趣事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800字
     人生的意义
     关爱生命文明让行作文
     去夫子庙看花灯作文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作文
    回忆那一刻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