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爱生命文明让行作文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当文明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时,文明之举随处可见,文明之事时有发生。你看,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三,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爸爸送我去学校上课,当我们并肩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我和爸爸正准备从斑马线上走过去。但是,无巧不成书,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黄灯,一辆公共汽车也开了过来,我们赶紧止住了脚步。就在我们停止的瞬间,公共汽车也刹住了,司机微笑着示意让我们先行,我和爸爸便三步并着两步地走了过去。我心里暗暗地想着:这位司机叔叔真讲文明,做到以人为本。流动的车辆和行人像跳动的音符,随着红绿灯的闪耀是那样的有节奏,这场景仿佛像无数个大钢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谐城市的文明之曲。
   如果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讲文明让行,人人车车都想抢行,那样就会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个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女儿回家。到了十字路口,行车道红灯亮了,人行道绿灯亮了,父女俩本以为可以安全行进,没料到,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视红灯于不顾,依旧继续快速前行,惨案发生了,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死去了,女孩身负重伤。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永远陪在女儿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当小女孩在医院的抢救醒来后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不断哀求: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像平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看完这则故事,我的眼睛模糊了。车祸猛于虎,守法让行最安全,违法祸相伴,平安才是福。期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永远牢记:世界上最可贵的是人的生命,为了自己,为了他人,请文明让行,请善待生命!
   是啊!一切运动的物体都有自己的轨道,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有序运行。人与人之间,人与车之间,车与车之间也是如此。只有行人和司机都相互体谅,相互谦让,相互包容,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
   我们向往社会文明,也正在努力创造文明,倡导文明,播种文明的思想。朋友们,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做起,努力营造“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浓厚氛围,那么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32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去夫子庙看花灯作文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作文
       行走春天作文900字
       人生因进一步而更精彩作文
       当眼睛离家出走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以分享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无价的友情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600字
     
     人生的意义
     关爱生命文明让行作文
     去夫子庙看花灯作文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作文
     行走春天作文900字
     天柱山之旅作文
     解惑作文900字
     寒假生活作文700字
     少年的烦恼作文
     妈妈我爱你的作文800字
    生命诚可贵作文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生命的颜色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生命赞歌作文
    奏响生命的乐章作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