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生命诚可贵作文

诺贝尔说过:“生命,那是自然拿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丽的。它像花儿一样,是那么多姿多彩;像钻石一样,是那么绮丽多姿;像跑马灯一样,是那么丰富多彩……可是有些人却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
   平时,我总是乘着妈妈的汽车去上学,经常看见一些非机动车不在它们自己的专用车道行驶,反而到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好像整条马路都是他们的天下;还有一些人,为了贪图方便,不肯走远路掉头转弯,竟然逆向行驶,我为此经常冒出一身身冷汗。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你看,不遵守交通规则,事故就要找上你。那是清明节的第三天,天气晴朗,微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去浙江的乌镇旅游。在距离乌镇还有两三公里的时候,只见一辆黑色尼桑越野车,差不多用100码的速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横着穿过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准备左转弯,这时,对面车道一辆微型卡车正好直向行驶,而越野车没来得及刹车,只听“砰”一声巨响,微型卡车被越野车顶翻了,侧着躺在了马路上,车上的货物全散了,地上一片狼藉。卡车的头被撞得破烂不堪,驾驶员从车里被抬出来,头被撞出了血,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身上也多处受伤。而越野车也“同病相怜”,它的玻璃“脸”被撞碎了,“毁容”了,气囊也打开了,真是奇丑无比。此时,一直在车里目睹这一切的我,心“扑通扑通”的,像小白兔一样跳个不停。“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胆怯地说。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因为越野车驾驶员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他的车速太快,而且交通法规定,转弯的车辆应该让直行的车辆先走。所以才会发生事故,幸好只是人员受伤,没有死亡。”哦,我豁然开朗,原来如此。真是“让”出平安,“抢”出祸端呀。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可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重生,我们要好好珍惜,因为它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可贵。放,开得那么朴实,开得那么动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01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排位风波作文
       英语课上的欢笑作文
       论虚伪作文
       让座的作文
       去摘草莓作文
       妈妈你辛苦了作文
       闭着眼睛走出教室作文
       一次体验作文
       雷锋精神作文
       妈妈您辛苦了的作文
     
     生命诚可贵作文
     我爱我家
     春暖花开作文8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处处有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童年是那条长长的河作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800字
     遗失的周末作文800字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生命的颜色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生命赞歌作文
    奏响生命的乐章作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800字
    敬畏生命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