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童年是那条长长的河作文

我的童年是在乡度过的,那里有茂密的树林,欢唱的小虫和潺潺流淌的河水。
   夏天来了,空气中满溢着含笑花的香甜。这时候,我便会带着小桶、鱼网去抓小鱼。夏,真是个有意思的季节,它把整个世界都搬进了烤箱。河岸的老柳树投下了一片宽敞的绿阴,一半在岸上,一半在水里。鱼儿也热得受不了,纷纷游到绿阴下“乘凉”。我也借着这绿阴,准备捉小鱼。
   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刚想网它个正着,却不想一个大大的喷嚏出卖了我自己。鱼儿们警觉地游走了,只剩下我在河堤上无聊地搅动着河水。忽然,我瞧见那向下的台阶上,一条条吸盘鱼正安静地吸附着。我迫不及待地用小鱼网一拍,再顺势一捞。“哇!我网到了!网到小鱼了!”我高兴得欢呼雀跃,却不小心被台阶上的青苔滑了一跤,一屁股坐在了水里,鱼也趁机逃跑了。我气急败坏地爬起来,抓起小鱼网,回家了。
   可我并不甘心就这样失败。于是,第二天,我又信誓旦旦地出门了。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我特意穿了双爷爷的大雨靴。
   来到河边,那群小鱼又在水面上徘徊了,似乎在挑衅我,说我无能。我慢悠悠地走上台阶,慢悠悠地坐下。“嘻嘻嘻!你们逃不了的!”我掏出一块面包,四成一小块一小块,扔进了河里。小鱼们纷纷游了过来,以为有人给它们喂食了。哈哈!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我趁它们不注意,将它们来了个“一网捞尽”。“叫你们贪吃!上当了吧!”我拎着一大桶小鱼,满载而归了……
   现在,我偶尔回到那里,却发现昔日活泼的河水已经静止了,河被封成了死水。我知道,通不过的是我心路,我的童年……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58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掌勺我快乐作文
       带着微笑出发作文
       初三让我与阳光同行作文
       生活需要友谊作文
       云南纪行作文
       我和小树苗共成长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蟑螂教子读后感600字
       夜归作文
       我们住进了新房子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8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处处有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童年是那条长长的河作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800字
     遗失的周末作文800字
     农夫和蛇作文700字
     那个班那些人那些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童年回忆作文
    七彩童年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记忆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回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