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春暖花开作文800字

三月已至,正是春暖花开时。可今天的天气却不太合拍。
   大片大片的阴霾笼罩着天空,温度降到零下,冷风肆意地吹打着这个小小的城市。走在上学的路上,冰冷的空气就像一把剑,狠狠刺着我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让我感受到一阵切肤的痛。
   这可真是所谓的“春寒陡峭”啊。我在心里暗暗地抱怨。
   原本毫无“外衣”包裹的行道树,树丫上也隐隐见绿,路旁的花却没有动静。但是比这更有吸引力的是4月份学校的樱花。
   加紧走路的速度。微微敞开的棉服吹进了丝丝冷空气,不禁由内而外地抖了一下。走到半途,突然,一阵响声划破了冰冷,毫无预兆地传入耳膜。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被撞倒在地,旁边是撞翻的三轮车和几捆蔬菜。眼前是一辆黑色的小轿车。的车窗缓缓开启,一个男人伸出头来,对着老奶奶破口大骂:“你长不长眼睛啊?我这可是奔驰啊!还是新买的!弄坏了你赔得起吗?”
   老奶奶只是默默地听着,没有动静。站在路边的我远远地看,原本没有阳光照射,奔驰标志是不可能反射光线的。可在我眼里,奔驰标志却发着刺目的银光,即使是虚幻。
   觉得老奶奶没有多少道歉的意思,男人更气了,不时吐出些脏话侮辱,嘴里溅出些唾沫星子。因为男人说的话既粗俗又大声,围观这一场景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中年妇女,有老年人,还有路过的学生。可是他们只是疑惑地互相看着彼此,通过眼神询问事情的缘由经过,可是都没有回应。
   我站在路边也没有丝毫动作。脑里正幻想着如果我去帮忙会发生的场景。
   这时,身边响起嗒嗒的脚步,一个弱小的身躯穿过围观的人群,“让一让。”一个女孩背着书包,用冰冷的语气说着礼貌的语句。有些人的眼里闪过一丝亮光,好像一副有好戏的喜悦。
   我蹲在老奶奶的身旁,看了一眼,“您没事吧?”看着老奶奶轻轻地摇了摇头,又将眼神转向粗俗的司机。好像被我冰冷甚至能和空气相比的目光吓到了,停止了辱骂。过了一会儿却又来了精神,“你个小屁孩来这捣什么乱?一边儿呆着去。”
   “大叔,你够了吧。”我面无表情地开口。“侮辱别人有意思吗?麻烦你换位思考一下。即使侮辱也要有节制。”说着,我将老奶奶扶了起来。幸好老奶奶还没有受伤。接着,路边也有几个中年男子一起扶起三轮车,捡起蔬菜,放回原位。
   可是,很快,我小小的身影却渐行渐远。虽然天色依然阴沉,可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心中似乎充满温暖,正如那英所唱“阳光洒满你窗台,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
   那时,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58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处处有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童年是那条长长的河作文
       我掌勺我快乐作文
       带着微笑出发作文
       初三让我与阳光同行作文
       生活需要友谊作文
       云南纪行作文
       我和小树苗共成长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8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处处有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童年是那条长长的河作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800字
     遗失的周末作文800字
     农夫和蛇作文700字
     那个班那些人那些事作文
    花开无声作文
    在飘雪的季节等待花开作文
    彼岸花开作文
    花开两岸作文
    那时花开作文
    幸福之花 开在感恩枝头
    花开花落
    花开不只在春天
    在丁香花开的日子里
    春暖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