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在飘雪的季节等待花开作文

    今年的雪来得很早,我走出门外,伸出手来,去接那徐徐飘落的雪花,那些晶莹剔透的白色小晶体落在我的手心,遇到我的体温便立刻融化掉了。雪花是这样的娇柔、易碎,然而那远处的雪丘却并不是这样的,它并不像雪花一样可以轻易融化,而是在地面上一片又一片的堆积,直到漫山遍野都被这如棉被一般的白雪所覆盖。看着那被雪覆盖的石头;那不久前从树上落下来的叶子也被雪所吞没,无边的大雪带走了一切秋天的气息,想到那落叶也会因大雪的到来而化为乌有,一点痕迹也留不下来,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也绝不会有人想起它们来。而我会不会也如同那一闪即逝的落叶,才露出头来就被这寒冬中的雪掩没了一切生机,落叶既是我,那雪又是什么呢?学习的巨大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而且不单单是这种压力让我痛苦,因为就算只是这个原因,我还不至于会到这种程度。
    我初中时学习并不好,于是我考上了一所并不理想的高中,这所高中让我对自己的前景很是担忧,甚至让我感到三年后我将无从去处,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知所措。于是我开始堕落,浑浑噩噩的挨过每一天,开学两三个月了,我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对待,在继续向着深渊坠去的同时总是不断安慰自己。其实我知道这只是逃避着现实,真正并不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因为第二天我还会犯同样的错误。
    终于,我尝到了恶果,期中考试以语文和化学两门不及格而宣告失败。门外的雪下的更大了,学习的重担压的我几乎就要窒息,学业的荒废和逃避责任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自责,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对着镜子,看着那个“不学无术”的家伙对他倾诉着自己最内心深处的,困惑了我很久的一个问题:“我该怎么办?”
    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失望,八门成绩就像今年的证劵行情,大盘不断的下跌,直跌到了谷底,我这时才意识到:不能再跌下去了,否则我必定会“崩盘”!终于,我下了一个决定:我要自强!
    “雪”终于不再下了,深秋时落下的叶子被雪掩埋的更深了,但我不是“落叶”!从此我不再堕落,球场上看不到了我的身影,班里的人打闹时也不再有我。现在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状态,一心投入到了学习中去,我知道,只有这样三年之后我才不会留下遗憾。
    “雪”开始融化,因为太阳出来了,再厚的冰雪也终究会融化,冬天就要过去了,春天的到来不再是奢望。我在飘雪的季节里守候花开!
在飘雪的季节守候花开作文400字
  “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纳兰容若的一抹愁离在飘雪的季节里散开了。六角晶莹,带着我孤独的心在飘散中守侯温暖,承受磨难,哪怕化成水,也留有一些妩媚的忧伤。
  14岁的年华,我的冬季,寒意颤动这我,似乎在这个时候别人正值年少,而我却承受着孤独与磨难,隐隐翘首盼望着什么——寻觅一个梦。
  我迷失了方向,只存余着一丝幻想,对于学习,我不明白该做些什么,只觉得我尚未丰满的羽翼似乎早已难以承受它默默施加的压力。冰冷的寒冬,何去何从,唯有在这飘雪的季节守候花开,埋入土中的是如花般的理想,雪花渗透大地——期待理想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1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风景为话题的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关于时间流逝的作文
       我的2011作文600字
       2011年的作文
       关于下乡的作文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
       四季的风真好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雪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