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笑了

在母亲关怀中,襁褓中的我不知幸福地笑过多少次;在与伙伴玩耍时,天真的我也不知快乐地笑过多少次;在父母的夸奖声里,幸福的我也不知自豪地笑过多少次。但是那次我笑得无比开心,因为那次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妹妹在公园里玩,吃冰淇淋,喝饮料,玩滑梯,开碰碰车,钓金鱼,玩得好不开心。“看!”妹妹叫道,我回头发现一位双目失明老爷爷用竹竿不停地敲着地,我和妹妹上去一问,噢,原来那位老爷爷把他用来给孙子买生日礼物的钱弄丢了20元。妹妹说:“没关系,老爷爷,我们帮你找!”说完我们俩便开始找了起来。草丛里、垃圾箱、水泥缝,到处都找遍了,可还是不见那20元钱的踪影。
   “算了,孩子,我回去再拿点钱,说不定商店还没有关门哩。”老爷爷无奈地说。
   “老爷爷,让我们再找找。“
   这时,妹妹拽了拽我的衣角,向我的口袋瞟了一眼,然后望着我,哦——我明白了——但……我问:“难道你不想继续玩了吗?给这位老爷爷的话,我们就没得回家了。”妹妹说:“我们老师经常对我们讲:‘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难道你不想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吗?”“这……可是……”“别‘可是’啦,还有,让老爷爷回去拿,他又看不见,多不方便。”“那好吧!”我说。其实,我心里也早就有这样的打算了,听了妹妹的这番话,我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仅剩的20元,跑到了那位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钱找着了,给。”“啊,谢谢,这5块钱你们拿去花吧!”老爷爷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五块钱硬币。我连忙说:“不用了!”然后,我们帮老爷爷挑选了生日礼物,并把他送回了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开玩笑地对妹妹说:“都是你干的好事!”妹妹笑道:“你不也很高兴吗?”是啊,人生最快乐的事不就是给予他人帮助吗?雷锋曾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那一次,我笑了,笑得好开心,傍晚的太阳仿佛也笑了,看,它的笑靥映红了半边天……

那一次我笑了
   人生漫长,我们总要经历许多的事情,这些事情中,有令人欢快的,也有令人伤心的……尽管我们几乎每天都是笑着迎接新的一日,笑着进行一天的学习生活,笑着做好每一件事,但是那次我笑得无比开心,因为那次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往事悠悠,就像是电影的一个镜头,在我眼前一闪而过,消失了。但是,两年前的一个镜头,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正是因为那一次的一个鼓励,一次机会,使我战胜了自己,开心地笑了……
   那时候,我还不会跳长绳,每当看到同学们像一只只小鸟儿欢快地在甩动的长绳里跳来跳去,就会非常羡慕。特别是当一年一度的冬季三项来临时,甭提多眼红了。
   这年隆冬,学校照例举行了这个年复一年的大型体育活动,望着那些争着报名的同学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60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启示作文
       生活的启示
       自然之道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
       长城导游词作文
       反省自我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庆国庆作文
       音响世界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后悔了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一次实践活动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