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启示作文

在生活中,每天会发生许多事情。有的像过眼云烟,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而有些事情,却会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发生在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件事。
   由于快要期末考试了,每天除了复习就是复习。我觉得自己都复习得滚瓜烂熟了,所以有点心不在焉,那些练习题我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当老师让我们默写两首古诗,两句名言的时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写完了。可是当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惊呆了——“56”分?我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基本上都是“优”,怎么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两首古诗的内容写颠倒了,那两句名言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写!我沮丧极了!
   回家后,一个人静静的反思: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骄傲自满的结果。幸运的是,从这一件事中,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是一件小事。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的教训却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骄傲会使你失去理智,自满会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牢牢的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启示作文
   大自然中有形形色色的植物,它们种类繁多,形态各异,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优美的环境。它们虽然不能言语,不会表达,但它们也富有灵性,充满生机,不仅能让人们产生美好的遐想,还能带来许多有用的启迪。
   例如向日葵,它有一种奇特的本领,能够随着阳光转动花盘。我想可以根据向日葵的这种特性,发明一种带褶皱的衣服。炎热的夏天,就把衣服调整成反射阳光、散发热量,穿在身上会感觉很凉快。寒冷的冬天,就把衣服调整成吸收阳光、储存热量,人就会非常暖和。
   这种衣服还有一种功能,只要一穿上,手和脚就像戴上了吸盘,人们可以在墙上和树上自由的行走。
   我还可以给坦克装上具有这种功能的铁皮,在不同的地方战斗时,坦克能够调整光线,隐藏自己,这样就可以打敌人的士兵而躲避攻击了。
   大自然中充满了无数的科学知识,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学习的眼睛,就能发明许多东西。大自然不仅是人类的摇篮,更是人类的朋友和老师,向大自然学习,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启示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每个同学发了一根黄瓜,让我们上观察课。
   我的黄瓜笔直笔直的,像一位站岗的“军人”。黄瓜身上长满了白色的小刺,很扎手的。身上的颜色墨绿墨绿的,如同穿着一件绿色的袍子。快看,黄瓜头顶上还长着一朵黄色的小花,仿佛戴着一顶金色的帽子。我把黄瓜放在鼻子前,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扑鼻而来。我轻轻地摸了摸黄瓜的身体,黄瓜的底下滑滑的、凉凉的,和上身不大一样,黄瓜的上面疙疙瘩瘩的,像连绵起伏的小山丘。黄瓜摸得时间太长了,上面那小白刺都掉到了桌子上面。
   我急忙跑到盛水的盆子旁边,放进水里使劲地搓着黄瓜,只见黄瓜身上的小白刺全都不见了,都被我搓掉了,全漂在了水面上。我把洗干净的黄瓜“啪”的一声掰开了,哇!黄瓜的里面有许多小籽,像是黄瓜的“小宝宝”。靠近黄瓜皮的地方有许多绿色的小点点,好像一串珍珠项链。我把黄瓜放进嘴里,轻轻地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6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的启示
       自然之道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
       长城导游词作文
       反省自我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庆国庆作文
       音响世界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落叶的启示作文400字
    关于启示的作文
    读书的启示作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