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

  生活中,启示无处不在,也许是满树的春红,也许是寂寞的梧桐。生活总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灵中留下启示。
  茶的启示
  我到桂林去游玩,在南溪山公园里,我们一行人进了一个卖茶的小店,店主邀我们去品茶,左折右转,终于到了“听雨轩”,里面坐着一位老人,他一边冲茶一边为我们介绍到:“茶,生长在幽谷阴坡之上,汲取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浸润和风细雨的轻柔,氤氲着山岚野露的清幽,而后细采茶叶,漫漫地手工卷制……”也许是被他的介绍打动,我迫不及待买了一袋茶叶。晚上,新月如钩,几丝茶叶,一注热水,缓缓地泡出。一个人细细地品味舌间的恬淡,隐隐感觉那一抹幽香融了月色山情,汇入一片思绪的空白。
  在这片清幽中,我感到,做人如品茶,用游丝般的幽香,给生活更多的空间,更多的空白,方可恬淡自如,从容不迫。
  画的启示
  一朵小花,毕加索不但会画出它清晰的脉络,更会仔细地画出它的硬度、阴影。凡?高则会用大块大块的颜色去描绘那些生死之谜。外国的画家们,多过于追求事物表面的东西,或者说,他们画得太完美。
  偶然的一次,我到一位叔叔家去玩,叔叔是一位对书画很有研究的人,我便问他中国画与外国画的区别。他说:“外国的画家们画得太过“逼真”,而中国的画家们,喜欢在一卷长长的宣纸上,恣意地泼洒心中的墨,一片寂寥的空山,几片孤独的叶飞舞在大山的空白中,浑然天成。而这空白,这简单的形式便负起那些深邃的思想与情怀,犹如天马行空,隐隐约约,虚虚实实。”
  听了叔叔的话,我想:有时空白隐匿于大千世界,而洞明世事的人,在于顿悟那一片空白。
  人的启示
  佛家讲:“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界隐匿在那片微小而不完美中。”
  “人如斯,若紧守一片心中的空白,生命便全然洒脱。”
  这是我在寺庙听到的话了。
  我喜欢佛的智慧,我发现:当我们在一片空白中独舞时,正悄然拥有一片完美的天地。
  生活给我启示,不管是茶,是画,抑或是人,都应留下一片空白,我将用它启示生活,我将在空白中拥有完美!

关于启示的作文
  我是一只幼鹰,我生活在妈妈为我搭建的简陋的巢穴之中,我的头上是变化无常的天空,它有时晴空万里,蔚蓝色的天像蓝水晶似地诱人,但有时乌云满天,黑色的天显得更加神秘。
  我时常看到妈妈在天空之中自由地滑行,她的翅膀划过天空留下一条美丽的弧线,好看极了。
  从那时起,我便开始想着飞翔。我要像妈妈那样自由地飞翔在天空之中,向大地展示我的英姿。
  我常常张开双翅,努力地向上,想要飞翔,但是我却总也飞不高。我失望极了。妈妈告诉我,想要飞得更高,就必须经历磨难。我坚定地说我愿意,无论经受多少困难我都不怕,只要可以飞翔。
  有一天,妈妈把我的翅膀狠狠地折断了,我痛苦地咬着牙,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样做?这样残忍。我问她,她默默无语。最后她轻轻告诉我,这是我要经受的考验,她还要将我一点一点地向巢外推去。我望着深不见底的悬崖,害怕极了,身体瑟瑟地发抖。我拼命的向后退,但都无济于事,我被母亲狠狠地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成长路上600字
       梦想与现实作文
       600字作文
       军训作文600
       以对手为话题的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8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播种高中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启示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