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成熟,是一个美丽的字眼。对于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对成熟的渴望之情就跟农民对丰收的渴望之情一模一样。然而,对于成熟,我们又能领悟多少呢?
  其实,成熟是一种心境。如果说生理上的成熟是秋天的金色,那心理上的成熟便是果实的芬芳。一种是外在的,一种是内在的。而我们常说的成熟,便是这种内在的成熟。
  作家池莉曾写道:“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如果我们真正地对生活、对人生的本质领悟到了第三重境界,那我们才能算得上成熟。但事实上,在我们这些青年人中间,大多数认为自己很成熟的人,却处在第二重境界。对人生、对社会有了一些看法,便认为自己成熟了,其实这与成熟还差得很远。成熟就像品茶,喝第一口是那的苦且涩,等喝到第二口、第三口时,就有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从苦涩的后面生出,这就是成熟。
  成熟最基本的含义是自立。一个饭不会做,衣不会洗,自己的起居都照顾不了的人,整天将成熟挂在嘴边,那就像井底之蛙大侃天鹅肉有多鲜美一样。自己的事情都做不了,却整天说自己很成熟,这真是让人无法恭维。成熟还必须拥有一种宽阔的胸怀,一种“海纳百川”的胸怀。对人对事不斤斤计较,以博大的胸襟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这就是成熟。成熟的人所必须具有的另外一个条件,那就是负责任。成熟者应该具有健全的人格,有正确的做人原则。那么他就必须对家人、对朋友、对社会负责,对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说过的每一句话负责。成熟就是做自己的主人。
  做一个成熟的人,还必须具有对事业、理想执着追求的精神。英国作家柯蒂斯曾说:“拥护一项非凡的事业并为之奋斗终生,这就是我对那些追求不朽之名的年轻人的忠告。”人生的成败,关键是事业的成败。挪威有句谚语:“人的灵魂在他的事业上。”我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为自己的伟大事业轰轰烈烈地拼搏一次,你会发现自己成熟了许多。但如果在这大好光阴下,整天大呼“儿女情长,英雄气短”,那你只会变得更加幼稚。
  成熟不是学成年人的模样,吞云吐雾,猜拳行令,带着世故和圆滑,整天作沉思状。也不是偶遇一两次挫折,就大彻大悟,看透了一切。更不是以凝重的口吻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人生经验,哀叹人生的艰难,路途的坎坷。在成熟者眼中,这些只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无病呻吟。这种成熟下面掩盖的是幼稚,是空虚。真正的成熟是自然的潇洒。
  现在的我也不成熟,刻意去模仿成熟已成为一种多余。因为成熟就是相信自己,相信青春,心平气和地等待未来的日子。而我坚信,成熟真的距我不远了。

关于成熟的作文_以成熟为话题作文
  又是一年喜人果,青青的黄梅压得枝头弯腰微喘气,让我回想儿时嘴谗不已,常常猴子一般爬上黄梅树摘几个尝鲜,虽苦涩却意犹未尽。待到黄梅熟透的季节,红红的,更是让人垂涎欲滴,常吃得我满嘴牙酸。
  物有春华秋实,人同样也有花样年华、稳重老成。童年是无忧的、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年龄,世间的万事万物总认为是真、善、美,所以童年是充满幻想的;青少年是朝气蓬勃、个性张扬的年龄,他们拥有敢为天下先,勇于一肩挑的拼劲,但是他们冲动,因此他们时常品尝着苦涩的青果;那么中老年又是什么?相对于青果苦涩的冲动的那红果的成熟又是什么呢?
  成熟不是幻想,也不是冲动。成熟是什么,历史人物能给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启示的作文
       作文成长路上600字
       梦想与现实作文
       600字作文
       军训作文600
       以对手为话题的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8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以成熟为话题的作文
    成熟高二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