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成熟为话题的作文

你可知道易水边,荆轲悲歌赴秦的豪迈?你可明白生命边沿,张穆然坦然写书的坚韧意志?你可懂得疑云笼罩下,钟南山勇赴“抗非”第一线的无畏无惧?
   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做出如此选择?鄙人认为,是成熟,是成熟让他们无畏无惧!
   成熟,就是对事物能够冷静地思考,就是能分清非和轻重,就是敢于奋斗,就是敢于有所牺牲。
   周幽王不成熟。他分不清美人之笑与国家安危和诚实信用之间,到底孰轻孰重。为博美人一笑。他竟峰火戏诸侯!结果失去了诸侯的信任,导致国破家亡,成为亡国之君,留下千古笑柄。
   荆轲是成熟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荆轲自知刺秦之后,他只有死路一条,难道他不惧死?非也!因为他成熟,所以他深知个人生死与国家存亡孰轻孰重;因为他成熟,所以他死所不辞;因为成熟,他悲歌赵秦,走向豪迈与悲壮!
   张穆然是成熟的。绝症面前,难道她不恋生?难道她不想在有生之日多玩一玩,多快乐几日?不,不!张穆然很成熟。因为成熟,她敢于与绝症抗争;因为成熟,她能坦然面对死亡;因为成熟,她能在生命尽头奋力写书,用笔记下她对生命的彻悟“生命不是一个数量词。”
   钟南山是成熟的。精通医学的他,难道不知道“非典”的传染性和危害?不,他比谁都清楚。但因为他成熟的,所以他置个人生命于不顾,一身赴向“抗非”第一线,为找到“非典”疗治方案而为世人的健康而不懈努力,在“抗非”战线上取大成就,成为我们心中永远永远的“白衣天使”。
   成熟,是一份睿智,是一份修养,是智者的风范。所谓智者,就是能分清是非,分清主次,聪明睿智之人,即成熟之人是也。
   成熟,并不与年龄同步。周幽王年纪老大,做事却幼稚之极;张穆然年龄不大,却不乏成熟。
   在现实生活中,成熟并不遥远。成熟,触手可及:尊敬他人,是成熟;乐于助人,是成熟;知错能改,是成熟;冷静思考,是成熟;分清主次,是成熟……
   朋友,让我们多一份成熟,少一份幼稚,做一个智者吧!

以成熟为话题的作文
   成熟,是一个美丽的字眼。对于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对成熟的渴望之情就跟农民对丰收的渴望之情一模一样。然而,对于成熟,我们又能领悟多少呢?
   其实,成熟是一种心境。如果说生理上的成熟是秋天的金色,那心理上的成熟便是果实的芬芳。一种是外在的,一种是内在的。而我们常说的成熟,便是这种内在的成熟。
   作家池莉曾写道:“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如果我们真正地对生活、对人生的本质领悟到了第三重境界,那我们才能算得上成熟。但事实上,在我们这些青年人中间,大多数认为自己很成熟的人,却处在第二重境界。对人生、对社会有了一些看法,便认为自己成熟了,其实这与成熟还差得很远。成熟就像品茶,喝第一口是那的苦且涩,等喝到第二口、第三口时,就有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从苦涩的后面生出,这就是成熟。
   成熟最基本的含义是自立。一个饭不会做,衣不会洗,自己的起居都照顾不了的人,整天将成熟挂在嘴边,那就像井底之蛙大侃天鹅肉有多鲜美一样。自己的事情都做不了,却整天说自己很成熟,这真是让人无法恭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07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军训的作文
       收获作文
       庐山二日游作文
       妈妈最美的眼睛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辛苦的无冕之王
       永驻心间的那份温暖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担当
       也让我给你一份馨香妈妈
       把心儿打开让阳光进来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成熟高二作文
    以成功为话题的作文
    成熟的顺序作文500字
    关于成熟的作文
    我终于成熟了作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读《影响人
    成熟的美丽作文
    烈日背后,是从轻狂到成熟的
    成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