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将心比心,在字典中的解释是:拿自己的心去比照别人的心。指遇事设身处地地替别人着想。《论语》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即自己不愿意的,不要施加到别人身上。《万善集》也说过“物我一体,将心比心。”
   将心比心,每一个融洽的集体中,都具有这种品质。相反,人若没有将心比心的品质,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他将会自我封闭起来。
   将心比心,活得快乐。传说从前有个老人家,他住在村口处,一天,有一个人来到村口,他向老人家问道:“喂,你们村的人好不好相处?”老人反问道:“那你以前那个村子的人好相处吗?”这个人摇了摇头说:“糟透了。”老人也摇了摇头说:“我们村的人也不好相处啊!”于是这个人走了。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位年轻人,他向老人问道:“老人家,请问你们村里的人好相处吗?”老人家又反问道:“那你以前那个村里的人好相处吗?”年轻人说:“我们那个村的人可好了,不过我不能回去了,我真的好想回到那里!”老人笑着说:“我们村的人也很好相处啊!你留下来吧!在我们村,你也能很快乐!”可见,对于那两个人,老人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原因是:有将心比心的品质的人,不管到了哪里,他都能够寻找到快乐。
   将心比心,真正的原谅。一次,爱迪生和助手们制作了一个电灯泡。爱迪生让一名年轻的学徒将这个灯泡拿到楼上的另一个实验室里。这名学徒接过灯泡,生怕手里的这个新玩意滑落。但他越是这样想,心里越紧张,手也抖起来,最终灯泡还是掉在了地上。几天后,爱迪生和助手们又制作出了一个灯泡,爱迪生毫不犹豫地将任务又交给了那名曾把灯泡掉在地上的学徒,这一次,这个学徒安安稳稳地把灯泡拿到了楼上。事后,有人问爱迪生:“原谅他就够了,何必再把灯泡交给他拿呢?万一又摔在地上怎么办?”爱迪生回答说:“原谅不是光靠嘴巴说的,而是要靠做的。”可想而知,如果爱迪生第二次不让这个年轻学徒拿灯泡,那这件事将会在那个年轻学徒心中留下深深的、不可原谅的悔恨啊!正因为爱迪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才让这名学徒再做一次。可见,将心比心背后,是真正的原谅。
   事实证明,将心比心能让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融洽,快乐每天在他们之间传递。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十个手指伸出来有长短”这句话。我们都很熟悉。在是对比出来的。
   对比之下见差异。没有错。我承认这是铁定的事实。对比。在家长们的口中也常常出现。妈妈不只一次的对我说:**在家经常帮父母做家务,在班十成绩也是前几名”虽然后面的话没有说,但是他主要是为了说我在家里懒馓。在学校里成绩也不理想。
   试问谁没有自尊心?谁没有上进心?但是他这么一说。我的自尊心飞了。上进心也没法上进了。我开始自闭,我封锁起自我,我开始沉默。她的那种对比变得更加频繁。
   我每次听她那样说都很难过,我学习不好,就只有我单方面的问题吗?我知道您很忙,我从小就没有让您操很多心,但是您也似乎把我忽略了,我想得一场大病来让您记起您还有个女儿!
   您一天到晚的忙啊忙啊。我知道在这个金钱社会里,您没法不向金钱低头,现在已经不再是那个“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时代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09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了生活的美
       我好想有个知心朋友
       生命与安全
       捡良心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独立行动作文
       我家的vcd作文
       丰富多彩的周末作文
       我快乐我成长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以美德为话题的作文
    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
    以实践为话题的作文
    以成熟为话题的作文
    以检阅为话题的作文
    以心态为话题的作文
    以期盼为话题的作文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以怀念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