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以心态为话题的作文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每本“书”都在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它们都有各自的中心思想。读“书”比读书难得多,因为我们要以健康的心态去读它。
    我有一本关于心理方面的书,它使我对如何人有了初步的了解。
    别憎恶以虚伪来欺骗别人的人。时光穿梭,转眼间,短暂的暑假时光已流逝完毕,迎来了漫长的初二。不知怎的,刚开学的一个月里,不断的有外校老师用各班做课。
    下午第一节课,又有老师通知我们去报告厅做语文课。穿过小花园,炎热的天气使我昏昏欲睡,我迷迷糊糊地坐在座位上,甚至听不清老师在说些什么。突然,老师那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将我从疲倦中惊醒,并使我沉醉其中。我一向喜欢朗诵,自以为不比多少人差,可现在我却极其敬佩这位老师。下课之后,我与同学们说起此事,她们也都异口同声称赞那位老师。
    在回教室的途中,我看见女班长跟在白开水似的语文老师身后,还说:“哎呀老师,刚才那个老师读课文都没您读得好……”我听了,一阵无语,而且开始有些讨厌班长。忽然想起书上写的:“凡是以虚伪假面来欺骗别人的人,人前人后活得也挺艰难,弄不好还会被同类的虚假所惩罚,你应该体谅他的人生方式,等待他人的人性回归和自省。”所以,我不再厌恶她,却也不愿和她走得太近。
    读人,最重要的是读怎样为人,也是为了要做一个真正的人。因此,读人时要用健康的心态,才能读到有益于自己的东西,才能读到高尚、快乐和幸福。
以心态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人生是什么?人生是个逗号,不会终结,充满希望;人生是冒号,给人启迪,引人思考;人生是个省略号,淡泊名利,容纳世界;人生是句号,学会珍惜一切。
  人生就像一张空白的书卷,我们面对的其实就是一道道检测自己的试题,等待着我们用智慧去填写,等待着我们用巧手去描绘。
  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拼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人生是晴天,又是阴天;是雨天,又是雪天;不总是一帆风顺的。当你掉入泥沼之中,别老是想着靠别人,要知道那摆渡生死的小船正握在你的手中,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如何战胜自己,摆渡出去!
  人生是我们走过了这一辈子所经历的回忆,犹如一部自编自导的电视剧,有喜、有忧、有哭、有泪,在这部纪录片里,收藏着自己的点点滴滴。 =
  总之人生是一个有生有灭的过程,我们顺应自然,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个人的能力谋求发展,做事情,自身具备的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不要勉强自己,事物总是呈阶段性发展的,当这一阶段结束,就要识时务,自然地转到另一个阶段,不要强求自己蛮干。
  人生是短暂的,对每个人来说不会轮回,仅仅只有一次。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来度过此生:
  一位哲人说过:“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佛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心态的不同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6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我的18岁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作文800字
       年味作文600字
       我的迷惘作文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作文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感动作文800字
       感动我800字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心态的作文600字
    关于心态的作文
    心态在冬天的早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