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心态的作文600字

  前见古人,后观来者。忽察觉心态决定成败。毛泽东曾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大雕。心中只有雕,毫无杂念,成吉思汗射中雕不成难事,但毛泽东认为共产党要发展不能单靠“射雕”(武装暴力)伎俩而已,两者各有不同心态,各有所思罢,但都是成功的典例。
  周总理捧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心态。先是发奋读书,后是为共产党及中华民族鞠躬而尽瘁,死而后已终不悔,为中国建国初期外交工作上创造了不少汗马功劳,那一个心态为敬爱的周总理创造了无穷无尽的精神动力和不朽的功勋。而且周总理学生时代,在大立柜旁边贴着一张纸叫做“镜子”,每天早上、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周总理一生把这此话作为自己的“镜子”,这一面“镜子就是他一生待人接物的心态。
  邓小平爷爷真正地做到“为中华之富强而奋斗”,明做着却不说出口。默默奉献的心态,把文革的残风一一扫去。把中国的大地魔术般变成富强。面对香港回归问题,面对英国不肯放弃香港的态度,邓爷爷坚持着“中国军队不放弃武力解决香港问题”的心态,赢得香港的回归,“一国两制”与《个人财产保护法》出台体现邓爷爷从实际出发,保护香港人民合法权益与自治民主权,他怀着“和平统一”的心态成功地收回香港的主权。
  三国时期,诸葛亮草船借箭之时,浓烟大起,曹军多疑之心态不敢上前攻之,恐有埋伏,令全军全力放箭。孔明深知今之大雾,曹疑而不出兵,气定神闲地与吴将鲁肃聊天喝酒。谈笑自,而平日沉着稳重的鲁肃在船上侧耳听着曹军弓箭射到船舱板上的声音,因而满脸恐惧,手中不能拿稳酒杯,口中出的话哆哆嗦嗦,断断续续,双脚直抖,一齐的放箭声把他吓坏了,孔明则正微笑地摆着八卦扇。箭收齐了,雾渐渐散。一言一行圣人也,遇事不慌不忙的心态,心想是成,鲁肃不如,迎事应处之不惊,犹如古人谢安笑间破敌,屡战屡胜。心态决定成败。胜不但依靠非凡的城府,还需修炼出好心态。两全其美事必成,成大事不难也。
关于心态的作文300字
  硬币有着两个面——“字”和“背”,人的心态也有着两个面——“乐观”与“悲观”。
  如果你悲观地去看世界,总给自己的心灵增添很多不必要的负担,也许明天世界将会毁灭,也许马上下一个生命就会发生不可预料的变化。 =
  如果你乐观地去看世界,总给自己的心灵减轻忧愁,不会想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用乐观去看待世界,你会发现万事万物都有美好的一面。
  同样的事,用不同的心态去对待,就有不同的说法。
  面对落叶:悲观者会想到的是生命已消逝,而乐观者想到的却是:生命即将重生。
  面对登山,同样是爬到一半,有人害怕的说:“我才爬到一半”,而有人会激动地说:“就剩一半了”
  万事万物相当于一枚硬币,你看到的“字”和“背”,不在于硬币,而在于你自己。
关于心态的作文400字
  我已经是一个初中毕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600字
       寻找春的足迹作文
       以痕迹为话题的作文
       以镜子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阴影是什么作文
       成熟的顺序作文500字
       沉醉于这一刻作文400字
       付出就是收获作文600字
       以遗憾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并不平凡作文4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以心态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