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那个夏天,天热得出奇。电风扇再怎么卖力地工作也赶不走这酷热的天气带给我的烦躁。起身去拿根棒冰消消热,却懊恼地发现冰箱里空空如也。终于敌不过棒冰的诱惑,我勇敢地走出了大门。
   午后,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整个小镇闷热得就像一个大蒸笼。我慢跑到小店时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老板看到我,微笑地迎上来说:“你好啊,小妹妹,想买什么呢?”天热,心情又糟糕,我都懒得理她,但又不能不理她,便不耐烦地说:“我要买些棒冰。”她似乎忽略了我不是很友好的态度,继续微笑着问:“想要什么口味的?看,这个口味的就不错,我自己也吃过,而且还挺实惠的,一元一支,这个也不错,还有这个……”
   我听着她的介绍,心里不由得纳闷了:老板不是都想多赚钱?她倒好,尽推荐点便宜货,大热天还这么热心地帮着介绍,哼,不安好心!“小妹妹,想好买什么了吗?”老板娘微笑着轻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胡乱点了几种她介绍的。
   她麻利地为我打包好东西,看她还费时套了两个塑料袋,心里嘀咕“真麻烦,让我久等。”她边数棒冰的个数边提醒我说:“小妹妹,夏天棒冰是很解暑,但也不要吃的太多,小心拉肚子。”我暗地里笑她多事,你只管卖,我只管吃罢了。她看我没反应,有些尴尬,却仍是微笑地说:“总共39元,你拿好了。”
   我接过袋子,递上40元钱,在一刹那,那双满是老茧的手深深刺痛了我,抬起头,又一次迎上了她和蔼的笑容。我的心顿时一热,脱口而出:“谢谢阿姨,不用找了。”她的脸一下子灿烂起来,微笑着摇摇头,说出令我无地自容的话:“小妹妹,一块钱虽少,但也是你爸妈的血汗钱啊。”我羞愧地低下了头,阿姨又幽默地打趣说:“阿姨这里可不收小费哦。”
   我愣了一下,随即微笑着说:“阿姨,你人真好。”她笑得更灿烂了,羞赧地说:“呵呵,我可没你说得那么伟大,我只是凭良心做事罢了。快点回吧,我虽然帮多套了两个塑料袋,但是天气热,容易化……”我才知道自己错得多离谱。
   走出小店,才发现来时的烦躁已经荡然无存,我知道是阿姨灿烂的笑容和真诚的为人让我的心沉静了。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棒冰,甜甜的,如同阿姨的亲切的笑容;凉凉的,又好似阿姨正直的为人。
   那个夏天,那个微笑,将一直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记忆中。我也将让真诚和关爱在我的生活中绽放,用自己最灿烂的微笑,关怀、帮助别人,让生命之花在他人的心中常开不败,溢满心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3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青春作文
       读书心得作文800字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像与不像作文
       有关艺术的作文
       怀恋童年的日子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