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前两天,我们结束了七天的军营生活——军训,是高中时代必须要经历的。
   8月29日,在学校集合的那天早上,同学们的心情都是无比的兴奋与激动,大家大包小包的带着、背着,等待着汽车的到来,将我们带到军训基地。
   中午刚到基地,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有趣的。阳光下的蕴空山,葱葱郁郁、挺秀多姿。大家说说笑笑,和在校园里一样。教官把我们召集起来后,我就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教官很严厉,对我们要求很高。
   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走正步,齐步,跑步,军体拳等。也学会了对人要有礼貌,要关心集体,友爱同学。
   我们每天六点多起床,参加早训,在晨光的陪伴中开始吃早餐,然后回到宿舍整理衣物,听到哨声又开始训练,第一个训练项目就是站军资,站军姿最难的是要做到四个字“蚊丝不动”,这是基本的要求。然后,就是其他项目的训练,每天从早到晚累的精疲力尽,汗水顺着额头滴下来,湿透了衣襟。刚开始的两天,我还把手指烫了,心里觉得一阵阵酸楚,觉得苦、觉得累,可后来慢慢的就没有这种感觉了。第一天的晚饭后,几个教官还一起教我们唱军歌,为我们缓解了一天的疲劳。
   到了第七天,我们强忍住眼中的泪水,与我们相处了七天的教官一一道别,踏上了返回的道路。当我们坐上回校的汽车,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军绿色,我不禁慢慢回味着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结束了,但我永远也不忘记这次军训。这次军训让我知道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在军训期间,我知道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把这一切运用到平日的学习当中去。
   如果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直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不仅学会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军人们把他们的军人思想与作风传递给了我们。
   从小处看,我们不再浪费,开始懂得节省。着眼大处,我们知道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真正明白了这硕大的一个国家的和平、安定是靠军人的汗水、鲜血建立起来的,而它的巩固,也需要每一个公民的关注与支持。
   一次简单的军训,竟教给我那么多。这是一次磨练,一个学习国防知识的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从中,我受益非浅。
   现在,军训已经结束了。我们又要再次投入往常的生活中。可是,军训对我们起到的作用,却十分长远: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都应当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做得最好,那才无愧于心。游戏人生,看起来固然潇洒,可如此泛泛而过又能找到什么样的人生感觉?生命是单程线,没有回头的机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耕耘,何来收获?

有关军训的作文
   在我们即将进入中学校门的前夕,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为期七天的军训。7月20日一大早,同学们就全部在学校操场集合准备出发前往军训基地,大家统一着装十分兴奋,议论着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有人说军训生活非常艰苦,有人说军训生活非常有趣,也有人说军训生活一定很难忘,我觉着军训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07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收获作文
       庐山二日游作文
       妈妈最美的眼睛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辛苦的无冕之王
       永驻心间的那份温暖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担当
       也让我给你一份馨香妈妈
       把心儿打开让阳光进来
       请珍惜还在的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军训的意义作文
    有关青春作文
    有关祖国的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
    快乐军训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600字
    高中军训作文800字
    有关落叶的作文
    有关青春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