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有关青春的作文

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的无影无踪。
   时间在流去,我们在长大。有时青春很迷茫,有时青春也会坠落,所以我们常会对青春漫想:青春是什么?是生命中火一般的季节;青春写什么?写一首漫长漫长的诗歌;青春留什么?留一个没有遗憾的遗憾。我们需要明白:青春不是风花雪月,青春也不是红杏绿柳,青春更不是富丽的象牙塔,它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是人生渐渐成熟的过程。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水似年,稍纵即逝,所以请珍惜青春。青春犹如一首歌,它的内涵需要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它的生命;青春如一幅图画,它要靠你一笔一笔去绘制,花季雨季的我们,纯洁、快乐、天真。在学习、生活、交友中,我们编造着自己绚丽多姿的青春,品味着青春的滋味:甜,体会着人间的真善美。
   因为青春,我们用力深呼吸,用力作梦;因为青春,我们约定制造共同的回忆,镶在青春纪念册;因为青春,我们不忘怀旧,不忘《朋友》,不忘《同桌的你》在青春的长河里,尽情的放歌。在求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畅佯,感受多彩的生命,编织人生的梦想。同时青春的长河也流淌着年少的轻狂,充满着风雨坎坷。
   所以我们应充分谨慎地利用青春时代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掷光阴。不要让青春在金庸的刀光剑影中旋转苍老……我们也应坚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止,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也只不过是一胡春水,有时风平浪静,闲适怡人,有时会激流澎湃,卷起千堆雪,我们不能在迷茫中消亡,不应在悲欢中自沉,也不应沉醉于鸟语花香。
   有人说:青春是快乐的源泉;快乐在这里流淌,痛苦也在对面徘徊。有人写,青春是多雨的天空;雨露在这里蔓延,阳光也在天边等待……
   让我们抓住青春的尾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有关青春的作文
   在青春的纬度里,我是一只候鸟。盘旋在自己的纬度里,却做着另一个纬度的梦:
   我要放逐我的青春!
   放逐青春,不是对灵魂的裹读,恰恰相反,那是对自己的尊重。
   但我发现我不能,因为我的青春被外力的绳索束缚住了。
   身为一只候鸟,常常为季节的转移而转移,虽然我深知时光的转瞬即逝,深知青春的不易,也深知为了要珍惜短暂的青春,所以要绑住它,不让我的青春逃跑。但是,矛盾的,我也明白:青春是绝不可以束缚的。青春不是一个具有很好延展性的东西,一旦你勒紧了青春的绳索,当你察觉到不妥而立即放松它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永远失去了原来那个完美的青春,留下的只是一个有着淡淡泪痕的青春和一个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
   从北到南,再从南回到北,我就这样徘徊在青春的纬度里,偶尔会有丝缕灵光掠过,偶尔也会有一小簇红色擦破天空,但我似乎不曾犹豫和停留过,在属于我的纬度里,安分守己地沉默着、飞翔着……那个多多少少有着勒痕的青春仿佛是注定的,那个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仿佛也是注定的_,但是,难道我就这样傻傻地沉默着,并在这沉默中平白无故地消耗掉我所有的青春吗?
   不,不是的!
   就像有人所说的,沉默中,要么灭亡,要么爆发……
   是的,我选择了后者。在沉默了十几年以后,我终于坚定地选择了后者!但是,不知怎么,坚定语气的背后却无法克制的隐隐地潜伏着些胆怯。
   我是在考虑后果吗?我是在害怕后果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13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季节我做主
       老师作文
       错过作文
       回首过去的童真作文800字
       以诚信为话题的作文
       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
       以命运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在学校生活的作文
       关于社会的作文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作文80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关于青春风铃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600字
    青春励志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青春风铃作文600字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有关诚信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