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曾几何时,开始喜欢秋天那漫天飞舞的落叶。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几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过得飞快,而对落叶的喜欢却一如既往,没有丝毫改变。
  微风乍起时,漫步于遍地落叶的街道上,静静地欣赏落叶飘飞的美丽。信手拈起一片落叶,枯黄,但是很美丽。仔细端详,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虽然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飞扬,也没有从前的朝气蓬勃,但是,却有灿烂美好的晚景。捧着这些落叶,仿佛在聆听它们讲述那昔日的辉煌与灿烂。为这一个个消逝的生命祝福。
  落叶飞舞着,轻巧的身体盘旋在半空,轻盈的舞步是这支最后的华尔兹。用毕生的力气,一路欢歌飞翔而去。在我身边飘过,恰似一曲优柔的旋律在我的身旁缭绕,最终投入了大地的怀抱。那一刹,我深深折服于那潇洒自由,超凡脱俗的气质,由衷地赞叹着微不足道的生命。
  落叶静静地从枝头落下,似乎有些残缺,有些遗憾。那是一种牺牲吗?那是一种付出吗?那是一种惋惜吗?那枯叶边上的一丝绿意,不正是它不太满意这麽快就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好表达吗?纵然有满心不甘,满心遗憾,但落叶没有怨恨什麽,带着对世界的无限留恋,静静的飞舞,平静的走向生命的尽头,无怨,无悔。
  叶子陨落。一个生命消逝了。短促的生命,如同流星的逝去,如同一滴露珠,在暗夜洒下,又被晨光拭干;如一朵刚从绿色的花萼中绽放的花朵被无情的践踏进了泥土。但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落叶,虽然卑微的微不足道,但是,却很伟大。它知恩图报,纵然飞落,仍叶落归根,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自己的瘦弱之躯为根须带去营养,为下一次的勃发贡献自己的微弱力量。生存,纵然幸福,但死亡就一定痛苦吗?生命逝去,但精神却万古长存!
  秋,历来被文人骚客们描写的凄凉、萧瑟。但是,秋又是丰收的季节,是金色的季节,充满希望。可是,无论是希望也好,悲伤也罢。真正为秋增光添彩,成为一道独特风景,还是那随风轻扬的落叶。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不错,落叶,秋叶。那枯黄是他生命灿烂的一首赞歌,是华丽的篇章……落叶,不仅仅是一个季节的更替,更是一种慰藉,是一种生命的轮回。
  当落叶飞舞时,不要伤感,不要哀叹。因为这些叶儿都曾经郁郁葱葱地绿过,都曾轰轰烈烈地活过。
  当落叶飞舞时,不要以为一切都走到了尽头。落叶归根,是为了新一轮生命的繁衍。

有关落叶的作文
  当秋天来临的时候,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时而像秋千飘飘悠悠,时而像降落伞摇摇欲坠,时而像飞燕悠然飞翔……一片又一片,很快就遮住了林中的小径。你看!红的、黄的、绿的……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
  我走在这样的小径上,随手捡起一片红色的树叶。啊!原来是枫叶,那火红的颜色充满热情。我想:即使是心情失落的人看到了这红红的枫叶一定会豁然开朗的。我把枫叶放在手上仔细观察起来,它多么像娃娃的小手掌啊!可爱极了。枫叶的边源就像锯齿一样,叶片上的叶脉清晰可见。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枫叶是红色的呢?我正琢磨着,妈妈走过来,告诉我这是因为秋天天气变冷了,枫叶中的绿叶素消失后,红色的花椒素占领了叶子,所以枫叶在秋天是红色的。哦!我不由得恍然大悟,一直听说北京香山的枫叶非常美丽,虽然我手中握着的只是一片枫叶,但我可以想象秋天的香山一定像天边的晚霞一样,瑰丽无比。
  遐思中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1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挫折的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我的老师高中作文
       知错就改作文
       以翅膀为话题的作文
       校园里的记忆作文
       作文记忆深处的笑脸
       简单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600字
    最后一片落叶作文
    有关青春的作文
    落叶的启示作文400字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有关诚信的作文
    有关梦想的作文
    有关诱惑的作文
    有关刘公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