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关于挫折的作文

  天空,寂蓝。大地,孤凉。一阵小风吹过,却没有卷起树叶飘飞。无妨,再来一次,吹起漫天叶雨。人生也应当是这样,笑对挫折。
  荷兰的梵高是有世界影响力的画家之一。但在梵高生前,他的作品不为社会重视,很少卖得出去。27岁才开始作画的他却不放弃,继续面对挫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生命的颜色。梵高《向日葵》的主色调是红与黄,红似火燃,黄比灿阳。象征他对生活的热爱,笑对挫折。不要以为自己是不幸的,挫折是不可战胜的,应以烈火般的生命笑对挫折。
  一代枭雄拿破仑曾说:不会从失败中找寻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是啊!无挫折,焉有教训,无教训,焉有成功。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令你伤心的挫折,从容不迫的分析、思考,得出成功的奠基石——教训。笑对挫折,一蹶不振的人才是失败者;笑对挫折,得出教训的人才是成功者;笑对挫折,不留泪水才是赢;笑对挫折,微微一笑才是胜。笑对挫折,没有什么是不可能。
  回想历史,那个动荡的年代。19世纪70年代,巴黎工人发动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建立巴黎公社。不久,在贝尔-拉雪兹公墓,战士们英勇牺牲,公社失败。但公社的领导人之一欧仁。鲍狄埃却笑对挫折,创建了《国际歌》。那一百多年来,气势磅礴的旋律永远传颂。以魄人的乐曲面对挫折,萦绕挫折,直至将挫折覆灭。
  笑对挫折,让那些过去了的、伤心的挫折消失,也许挫折过后的站起更引人瞩目。一番狂风暴雨,几许梨花凋零。风停雨止天晴,新生花苞绽放。满地尽是残花美,不比一朵悄然开。被雨打落的梨花凄、美、雅、丽,但怎么比得过一朵梨花屹立枝头?好比生活中遇到挫折,哭得梨花带雨,动人心弦,不如坚强微笑。我相信,你会愿意那个笑脸出现在你眼前,出现在你的脸庞。漫天残花中,引人注意的是依然完整的笑话,是你永不言弃的笑脸。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你的微笑,永远。
  即使世界抛弃了你,还有一丝坚强属于你;即使上天不眷顾你,还有一点信念支撑你;即使挫折灭掉了你,还有一个笑脸是你的。
  笑对挫折,我们都是打不死的小强!

关于挫折的作文
  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挫折,有的是考试失利,有的是比赛失败,有的是机遇丧失……我也有过一次难忘的挫折。
  那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班上准备竞选大队长。我想上学期我是大队长,又是学习积极分子,平时经常受到老师的夸奖,这次肯定非我莫属。为此,我自信满怀。谁知到了上课的时侯,半路上杀出了程咬金,好几个同学自告奋勇争着要当大队长。虽然我很自信,但胆子太小,不敢举手毛遂自荐。为了体现民主,老师最后决定由我和彭湃竞选大队长。老师让我俩分别陈述竞选大队长的理由及竞选上后的打算。彭湃早有准备,他胸有成竹地站起来侃侃而谈。而我却把自己估得太高,简单地说了两句,结果我落选了,没有当上大队长。
  放学的路上,我默默地走着,鼻子酸酸的,想哭。回家后,我把书包一甩,就跑进房间,用被子蒙住了头。这时,妈妈来了,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我说:“没有当上大队长没关系,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成功不可能像路上的小石子一样随处可见的,千万不能灰心丧气。”听了妈妈的话,我意识到,面对挫折,自暴自弃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于是,我决心好好学习,为下一次竞选做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终于换来了成功,在读五年级的时候,我如原以偿,当选为大队长。
  感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18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我的老师高中作文
       知错就改作文
       以翅膀为话题的作文
       校园里的记忆作文
       作文记忆深处的笑脸
       简单作文
       珍爱生命高中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关于呵护生命的作文
    关于低碳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生活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