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有关诱惑的作文

  不甘于枝头寂寞的叶子,在风的诱惑下的愤然挣脱了枝条的约束,而等待他的居然是死亡。
  在风中起伏的风筝,也没能拒绝风的诱惑,放弃了线的牵引,等待他的竟也是死亡。
  人生时时充满着各式各样的诱惑,在他的花言巧语下我们迷失了本心,放弃了看似束缚的绳索。如同在一片烟雾缭绕的丛林里行走,越往深处雾越浓,诱惑越多。视线被烟雾干扰的我们,往深处走一分,背影就淡一分,等背影完全消失是人也就跟着堕落了!
  人生的诱惑,好比权利金钱名利之类,就像是各式各样的咖啡杯,而当我们迟疑着该选哪个时,就已经上了当!下午茶的时间里或者说在人生的本质中,我们需要的到底是咖啡杯还是咖啡?
  如何面对诱惑?如何拒绝诱惑?我想起陈继儒的诗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舒卷”。用一颗平常心对待人生中的诱惑。
  人的一生如惊鸿一般段暂,要开的如花一样绚烂话,如何经得起这么多的诱惑导致的错误让年华蹉跎?叶子与风筝没能地抓住风的诱惑,所以他们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如果上天再给他们一次机会,结果还会是这样吗?我想不会的,在原本就匆忙的一生中,更显珍惜的可贵,如果再来一次,叶子会三思而后行婉约的拒绝风,看清生命那关键的一点;风筝会告诉风,这根看似绳索的线,实则是生命的支柱,是原则所在,是海上的灯塔指引了方向。
  在浮华当中我们应该看到事物的本质,时刻铭记人生中最珍贵的是什么,应该执着的是什么,这样才不会被诱惑拉下地狱,遗失世间的美好……
  于是风筝与风的故事结束了,可是风的诱惑还没停止。欲望在哪里哪里就有风的诱惑,开启自身的潜力抵制风的诱惑,让短暂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

有关诱惑的作文
  人生中,真正的美固然令人羡慕,它们犹蓝天白云,是一种最纯最自然的美;而人生中往往隐藏着令人难以辨断,甚至引你走向歧途,陷入难以自拨的诱惑。诱惑,初时给人的是甜头,其实它是糖衣炮弹,是慢性自杀的毒药,是一个无情杀手。
  诱惑,换言而之就是披着羊皮的狼。一些无知的“小羊羔”于是惨遭非命,成了恶狼的腹中之物。我的一位中学时的同学,曾荣获一时的辉煌,但好景不长,经不起诱惑,抱着就“游”一次的心理,结果成了游戏室的常客,还结识社会上的青年,“吃人嘴软,拿人手软”,最终他便成了“江湖义气”的俘虏,走上了“铁窗生涯”,可悲!可怜啊!一个风华正茂、前途无量的青年,就这样断送了一生。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风气在社会漫延,侵蚀了人类至高无上的灵魂,夺去一部人的可贵的理性。成克杰,一位共产主义者,一位身贵位尊的领导人,也经不起考验,抵挡不住诱惑,落入了魔掌中。他滥用职权赃桩枉法挪用公款,大吃大喝,真是“居庙堂之高”“不忧其民”也!腐败的他难逃法网,结束了他的一短暂的一生。“大人物”经不起诱惑,平凡的人也一样。“欲望”是人不能逃避的,有些孩子“小时偷针,大时偷金”,于是社会上“多只手”的人屡屡可见。这都是诱惑下的产物,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毁灭,父母,师者也,言传身教,首先你们应该做好孩子的榜样,教他们“不要善小而不为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有你作文
       都是什么惹的祸作文
       关于茶的作文
       有关刘公岛的作文
       穿越时空作文
       关于战争的作文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我的财富作文
       期待成长作文600字
       有关读你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有关青春作文
    有关祖国的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关于诱惑的作文
    文学的诱惑作文600字
    有关幸福的作文600字
    有关落叶的作文
    有关青春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