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有关刘公岛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第二届海洋科普夏令营。我们于7月25日到达威海后,随即乘交通艇驶向刘公岛。艇刚一离岸,我们就和讲解员攀谈起来。从谈话中得知,在刘公岛这个古战场上,明朝抗楼战争的遗迹已荡然无存,我们有些失望;当听到岛上甲午战争的遗迹还历历可寻时,重又兴奋起来。讲解员意味深长地说:“四百多年前的古战场虽然无可凭吊,访一下九十余年前的不太古的‘古战场,或许更有意义哩!"威海距刘公岛仅八里水程,航行约一刻钟,刘公岛就在眼前。古人称刘公岛为“东隅屏藩”、“渤海锁钥”,确实名不虚传。刘公岛绝大部分海岸都是悬崖峭壁,附近海面明礁暗石,森列潜藏,水深浪急,堪称天险。周围群岛林立,形成一条天然锁链,或沉或浮,横锁威海港。刘公岛就是这锁链中最重要的一环。“列岛豁舒锁钥成”,“形势天然鬼工造”,决非过分夸张。除了鬼斧神工的自然力,谁能够刀削斧凿出这样的奇险地势?我们舍艇登岸,直向北行。讲解员讲起“刘公岛”名称的由来:“东汉末年,有汉室一支为逃避曹魏迫害徙居这里,从此人们叫它刘家岛;明代以后,岛上修建一座刘公庙,久而久之,人们又把刘家岛改称为刘公岛。”说话间,已到旗顶山脚。这山是刘公岛最高峰,山势陡峭,山路曲折。走在山间小路上,千岩竞秀,万木参天,海风习习,鸟语喧喧,别有境界。来到山腰,回身俯瞰,只见绿荫掩映中,亭台玉立,楼阁错落,犹如画卷。不一会儿,我们登上旗顶山之巅,顿觉天地一阔。山顶有一块空地,是旗顶山炮台遗址。虽已历九十余年寒来暑往,兵火迭起,炮台基本无恙。正观赏间,不知是谁叹了口气:“唉!朝廷腐败,奸臣误国呀!”讲解员听了,轻轻点点头,又委婉地接上说:“不过,也有冲锋陷阵的将士,你们看,那不是?!”大家随着她手指的方向遥望,只见沧海无际,烟波浩森。我们沉思着,心中渐渐明白了,那里就是当年北洋水师与日本舰队崖战的黄海!倏地,清光绪帝挽抗楼名将邓世昌而题的一副对联飞上我的心头:
  此目漫挥天下泪有公定壮海军威
  历史画卷仿佛又重现眼前:海面上硝烟弥漫,炮声隆隆,北洋水师广大爱国官兵正奋勇作战。致远舰为撞击敌舰不幸中敌鱼雷,管带邓世昌与全舰250名将士壮烈殉国;定远、镇远舰力挽危局,命中敌舰,其余日舰仓皇遁逃……遥望良久,心潮起伏。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恋恋不舍地走下炮台,来到北洋水师提督衙门跟前。署衙高踞危岩,依山傍海,飞檐画栋,气象雄伟。
  大门楼下,三门并列,中门上方横挂匾额,上题“海军公所”四个大字,笔力遒劲,乃李鸿章手笔。

有关刘公岛的作文
  你听说过北洋舰队和甲午战争吗?相信一定略有所闻把!在那时,在甲午战争中,北洋舰队这个亚洲第一的舰队因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而全军覆没。今天,我荣幸地来到了北洋水师基地。
  坐上游艇,迎着带有浓浓海水味的风,感觉好自在啊!
  走下船,蹦跳着,来到了“定海神针”这个景点。听这名字就让人胆颤。哇,好宏伟啊!比想象中的还要壮大,比传说中的还要神奇。我真想去碰碰它,感受这豪迈之气。
  继续跟着导游,来到了博物馆。在里面,记载着很多有关北洋舰队的故事。在透亮的玻璃上,有邓世昌这些爱国主义者的画像,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穿越时空作文
       关于战争的作文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我的财富作文
       期待成长作文600字
       有关读你的作文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以流水为话题的作文
       在远方作文
       风雨中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有关青春作文
    有关祖国的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有关安全的作文
    有关童年回忆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600字
    有关落叶的作文
    有关青春的作文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有关诚信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