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茶的作文

  这是一杯极其普通的绿茶,既没有珍贵的茶叶,又不是用珍贵的水泡制的,它是如此的普通,却引起了我的青睐。
  把一把不珍贵的茶叶放在杯子里,再冲上不珍贵的水,一杯很普通的绿茶就诞生了。那一片片绿绿的茶叶悬浮在水面上,如同一个婴儿般蜷缩着。水还是白白的,未染上一点儿茶色。蜷缩着的茶叶漂浮在水面上,东游西荡,一片,慢悠悠地沉了下去,又一片,慢悠悠地,茶叶一片片陆陆续续慢悠悠地沉了下去:一片,轻飘飘地浮了上来,又一片轻飘飘地浮了上来,茶叶一片片陆陆续续轻飘飘地浮了上来……反复着,如同舞台上一个个身穿绿裙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帷幕落了下去,原来着已是压台戏,茶叶全部沉在了水底,不动了,累了,该休息休息了……水无意间已在之歌舞中被渲染了绿色的气氛,不再独守着自己的白色,一层层染上了热闹又不乏寂寞的茶色……
  微风吹着,丝毫不影响我“品茶”的好心情,反倒为我送来了阵阵怡人的清香。那是茶独有的香气,清爽半又不缺乏浓郁,有花香的那份逼人又有树的那份清新,给人一种美好的奇妙的感觉,使人精神振奋。浓郁的茶色,清新的茶乡香,使我神游其中,眼前仿佛是一幅春日风情画,又似是一块集万绿于一身的翡翠,虽有斑斑点点的“瑕疵”,却更为这幅画、这块美玉添上了美妙的一笔。看着看着,我真不忍心去打破这份圆满,又被这诱人的茶色和茶香所诱惑着,最后终于“昧着良心”不由自主地偷喝了一口,浓郁的茶色,清新的茶香和美妙的茶味在口中回荡,好美!好香!好妙!我捧着茶杯开始慢慢地品茶,层层绿纱环绕着我们,似乎风也是绿的,飘来的茶香也是绿的了。小口小口地尝,越喝就越感到茶的神秘,茶的不可捉摸……在绿色的茶香中,我看着,闻着,喝着,脑海也开始浮想联翩了……
  人生正如一杯茶,我们是茶水,也是茶叶。刚出生时的我们就像那刚冲泡的茶叶,蜷缩着身子,茶水是白的,那时的我们也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没有任何色彩。经过环境的影响,亲人的教育,我们逐渐舒展了四肢,学会了说话、走路、学习,茁壮成长着。还童心未泯的我们步入了社会,一个大染缸中,稚气的你被熏陶这,随时都可能被染上各种颜色,你要懂得接受,更要懂得拒绝。在人生中,我们又会像茶叶在水中沉浮不定般遭受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机会和幸运,不要以为如何都一样,你的人生如何,你的这杯茶如何,或是淡然无味,或是清香浓郁,或是甘甜,或是苦涩,全在你的一念之间。机会来临时,好好把握,不要让你回首昨天时无味可品,把机会变成自己的幸运,茶就会变得清香浓郁。甘甜的茶很少,人生也很难一帆风顺,但苦涩的茶也并非不是一杯好茶,它同样能使你回味无穷……一杯好茶多冲泡以后,味道也会渐渐流失,直到最后……当数十年后,你一次次品味人生时,味道也会渐渐流失,直到你与地长眠,不要让那时光空虚而过……
  看着眼前这杯绿茶,一杯极为普通的绿茶,我从中品到了许多;这杯很普通的茶,我要使它更清香浓郁,更耐人寻味。

关于茶的作文
  茶是一种常绿的木本植物,家族里“成员”不少,其嫩叶加工后成为我们平时可食用的茶叶。加工好的茶叶身细长,皱皱巴巴的,有些是青棕色,有些是深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7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刘公岛的作文
       穿越时空作文
       关于战争的作文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我的财富作文
       期待成长作文600字
       有关读你的作文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以流水为话题的作文
       在远方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