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作文成长路上600字

  翻开记忆的相册,一张张照片仍旧活灵活现。其中有一张是我很小的时候学走路的时候照的。照片上妈妈牵着我的手,蹒跚地学走路。如果不是有这张照片,我早已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学会的走路,而在我成长的路上,使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上下学方式的变化。
  那是一个凉爽的秋天,凉风习习,我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妈妈带我来到陌生的学校,把我交给了老师。老师牵着我的手,把我带进教室。从此我开始了艰苦的学习生活。老师像妈妈一样,在生活上照顾我,在课堂上教给我知识,这也是我在成长的路上关键的一环。
  记得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每天早上是爸爸妈妈骑车带着我去学校,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我就是自行车轮上长大的孩子。在小小的自行车后座上,我一天天长大。
  一直长到他们已经很难带动我的时候,爸爸妈妈每天带我坐公交车上下学。但是这种方式效率太低了,没过几个月,他们就让我自己去坐车上下学。是啊,每天带我坐车到学校还得再坐车回来。可是当初我却很不理解,还和父母吵了一架,说他们根本不爱我。但是最终我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改由妈妈每天送我走到车站,然后我独自上车去学校。这时我已经很少再拉着妈妈的手了。
  不知又过了多长时间,我逐渐自己上下学了,并且不需要把我送到车站了,更多的交流是她从阳台伸出脖子看着我的眼神,看我到了楼下就向我挥手。晚上我从天桥上走下,看到阳台的窗户里是对我的期盼,等着我平安回来。
  我已不再和妈妈牵着手走路了,我想是因为我长大了,不需要有一个人来牵着手了。难道妈妈就没有用了吗?不是。她每天比我早起为我做早饭,叫我起床,为我准备好一切学习的材料……一次大考之前,我的一份卷子找不到了,我愤怒地把责任推向妈妈,是她把我的卷子弄丢了。妈妈没有说什么,努力地帮我找,而我已经放弃了希望。妈妈找了一晚上,出了一身汗,最终却是在我的书包内兜里找到了那张卷子。
  前些天,妈妈让我拉她一把,好久没有拉起妈妈的手,我发现她的手已经变得粗糙……
  如果不是有妈妈,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我取得的成绩没有一个能够脱离妈妈。成长的路上,我一刻也没有离开妈妈牵着我的手。

作文成长路上600字
  每当阳光一阵暖过一阵,甚至有点热时;每当雨水一阵透过一阵,甚至有点大时;每当新叶一阵绿过一阵,甚至有点翠时,栀子叶间便孕育出一苞苞白色的花骨朵。在我的成长路上,总有栀子花香弥漫。
  儿时,我总喜欢在树下享受快乐。儿时的我喜欢踮着脚仰着头从叶间窥探她们的丰姿。等到花儿咧嘴大笑,满树嵌玉,满树生香,我便沉醉花间,整日围着栀子树转了。等到夕阳西下,吹来阵阵晚风时,我便享受夹杂花香的晚风。我和爸爸妈妈围坐在栀子树下,说说笑笑,原来生活是这样的美好。
  一天一天,晃眼我已长大,要上小学了。一天下课,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学校花园里也有一棵栀子树。下课后,我总喜欢捧着一本课外书来到树下,遨游在带有花香的书海里,沉醉着迷。有时,上课时刮起一阵阵大风,我就很难专心上课,我时常看着窗外,看见朵朵栀子花被狂风吹下,我的心也会纠结在一起,下课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树下,看见一朵朵白白的,亮亮的花瓣静静地躺在地上,好似依偎在大地母亲的怀中,好美。有时,下课后吹来阵阵微风,一只只白色蝴蝶轻轻地飞下,轻轻捡起一朵夹在书里,嵌在我的心里。
  转眼,我与学校分离,与老师同学分离,与我最爱的栀子树分离。尽管有太多的不舍,我还是微笑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6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与现实作文
       600字作文
       军训作文600
       以对手为话题的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8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播种高中作文
       上海游记作文6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